美國禁飛令一出 中國政策急轉彎 網民:欠收拾(圖)

發表:2020-06-05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飛機 機場 回國
美國禁飛令一出,中國政策急轉彎,放寬美國飛中國航班的往來限制。圖為上海浦東機場出口處。(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就在美國6月3日宣布對中國航空公司祭出禁飛令、以對等回應中國對美多家航空公司的限制後,中國官方在不到12小時內,罕見地大轉彎——中國民航局4日一早就公布新措施,放寬包括美國籍航空公司在內、進出中國的外國航班往來限制。對此,很多網民拍手稱快:「中國當局就是欠收拾」、「華人回國機票不用買壟斷的高價票啦。」

「你不讓我飛 我也不讓你飛」 美禁飛令一出 中國馬上服軟

綜合《自由亞洲電臺》、《法廣》等媒體報導,美國運輸部於北京時間6月3日深夜公布,從6月16日起,將暫停中國的航空公司往來美國的客運航班。美國運輸部在聲明中表示,「美國航空公司要求自6月1日起恢復客運服務。中國政府未同意他們的要求,違反我們之間的航空協定。」

「你不讓我飛,我也不讓你飛。」這一句大白話應該可以概括美中兩國近期在航空管制上你來我往的交鋒。

美國的禁飛令一出,中國當局馬上就「軟了」。不到12個小時,即北京時間4日一早,中國就公布新措施,為限制政策鬆綁,放寬包括美國籍航空公司在內進出中國的外國航班往來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也顯得比較收斂。趙立堅表示:「中國民航局同美國運輸部一直就兩國航班安排,保持密切溝通。本來雙方已經取得一些進展……我們希望,美方不要為雙方解決問題製造障礙。」

但趙立堅沒說的是,這個進展是在美國公告將要禁飛中國航班後,中國民航局才趕緊調整了政策。

對此,網民議論紛紛:

「怎麼這麼賤呢,好好說不行,非得大耳光抽上去才老實。」

「中國當局就是欠收拾!」

「丟人現眼的CCP,還得抽狠點兒才行!」

「西方國家終於看清中共那張得寸進尺,過橋抽板的德行,中國早就停了美國的航線而自己繼續飛往美國,非要別人狠狠打臉才裝傻的一幅賊樣。」

「這樣的話華人回國機票也不用買壟斷的高價票啦。」

之前中國的「五個一」政策 留學生回國難

之前,中國民航局的「五個一」政策,即「一個航司只能通航一個國家的一個航點,一週只能飛一班」。該政策的實施,導致大批海外的中國同胞特別是留學生被困海外,回國之路極為艱難。

首先是一票難求,而且機票是平時的幾倍甚至10倍。其次,即便買到天價機票,也不能保證能順利登機。很多留學生手持天價機票來到機場,卻被告知機票超賣,還得當場競價,價高者得,讓不少華人或留學生最終無法登機。

不久前,媒體報導了一群中國留學生被迫曲線回國,打算先從紐約飛瑞士,然後從瑞士飛新加坡,再從新加坡飛中國廈門。沒想到飛到瑞士機場時被告知由於簽證問題,她們不允許飛新加坡,導致這群留學生進退兩難——因為如果她們折返美國,但由於學生簽證已經過期,她們未必能順利重新入境美國,但不返美,她們也無法繼續乘坐飛機飛往新加坡……目前還有好幾名中國留學生滯留瑞士機場,不知如何是好。(詳情閱讀:美將禁止中國客機出入境 留學生如何回國?

還有報導稱,之前一名留學生花了7萬人民幣高價買了回國的機票,被父母責備,不堪壓力選擇了自殺,讓人唏噓不已。(詳情閱讀:購買7萬元機票回國 中國留學生遭責罵後自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