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是否改變兩岸路線?副秘書長這樣說(圖)

發表:2020-06-08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立法委員江啟臣
國民黨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圖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8日讯】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後,外界關注國民黨是否會改變兩岸路線。國民黨內人士今天(8日)透露,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相關結論預計19日出爐,但相關內容不便透露。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則表示,國民黨應該適時向大眾說明我們是「友中、友日、友美」。

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內人士今天透露,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相關結論預計19日出爐,但相關內容不便提前公開。對於外界關心的兩岸論述方面,兩岸論述組已草擬兩岸論述文本,黨務人士日前表示,國民黨一定會在文本中肯定九二共識的歷史定位,不會抹滅九二共識過去對於兩岸的貢獻。

兩岸論述組召集人林郁方表示,九二共識沒有保留或不保留的問題,國民黨是在野黨,當執政黨不接受九二共識,九二共識就沒有作用;因此這不是國民黨要不要保留的問題,它本就存在,也不會消失。

林郁方說,目前相關兩岸論述的內容,小組已討論完畢,將內容送交國民黨中央,至於接下來要增加還是刪減相關內容,就由黨中央斟酌。

自由時報報導稱,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受訪表示,國民黨應該適時向大眾說明我們是「友中、友日、友美」,國民黨是以中華民國為主體,路線很清楚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中華民國從1912年至今天一直都存在,應思考要如何捍衛中華民國。

他說,當有人一再刻意對國民黨抹紅、扭曲,造成新世代的年輕朋友對國民黨誤解,這我們自己要檢討,思考如何來辯解、突破。

他說,國民黨的路線不會有問題,國民黨就是捍衛中華民國,怎麼會有問題?「現在的民進黨不是也學國民黨不講臺灣獨立,我們的國號叫中華民國。」只可惜國民黨對這不太容易表達,國民黨應該更勇敢表達「中華民國」。

另外,因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高雄市長可能面臨補選,外傳國民黨擬布局由韓提出罷免無效訴訟,拖延時間讓黨主席江啟臣遷戶籍到高雄戰補選。

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表示,媒體上有討論,但事實上不在昨天會議正式的討論範圍內。

李彥秀強調,到昨天為止,國民黨對各式各樣的方案都有在準備中,內部會做更多討論,各式各樣的方案,至少有5個以上,都在積極評估當中,國民黨面臨幾次大敗,每一步都要更謹慎。

國民黨稍早也特別發聲明表示,所謂「江啟臣不排除親征高雄市長補選」,並不在可行的選項方案中,切勿再以訛傳訛,誤導視聽。

國民黨強調,有關高雄市議長改選及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不會怯戰,將團結一切力量,重拾民心,爭取高雄市民的認同與支持。

至於高雄市長補選方面,也將以更開放、彈性的方式考量整體的布局,找出最能符合高雄市民期待,也最能為高雄建設擘劃未來藍圖的人選,為國民黨關懷與經營高雄繼續努力。

針對行動中常會規劃,國民黨表示,本週三已經安排至高雄召開行動中常會,未來將配合各縣市振興經濟的狀況,規劃至各縣市召開行動中常會。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