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潮急降溫 中國廠家半月內大賺變巨虧

發表:2020-06-08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6月8日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中國各地對口罩的需求暴增,不少人捧著資金入場,但市場卻在4月底趨於飽和,有廠家在短短半個月內經歷了大賺到巨虧的過程。

綜合媒體報導,山東濟寧的王剛(化名)4月中旬投資生產口罩後,10天內接獲2筆訂單,用了3天就完成生產,利潤超過人民幣30萬元。

他說,「我們每個賺5毛,一天一夜就賺了15萬,你想想那是什麼感覺,看到口罩機就像看到金山」。

只是口罩市場在4月底開始飽和,供過於求,大訂單再也沒出現,利潤也跟著驟降,眼見自己和合夥人投資的300多萬元就要虧光光,王剛在五一勞動節假期間天天靠著打手遊麻醉自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就天天打遊戲麻醉自己,晚上一直打到累得受不住才睡。唯一出去的時候,就是買菸」。

口罩業人士估計,疫情初穩才進場的口罩生產線投資者,90%都無法回本,「不上N95口罩機還好些,上了N95口罩機的,虧損百萬很正常」。

報導說,業內有這樣的說法「先來的住豪宅,後來的上天台」,最賺錢的還是那些原本就生產口罩以及疫情早期殺進市場的廠家。

對於「口罩機就像印鈔機」、「有口罩重鎮造出許多千萬富翁」等傳言,業者多半避諱不談,「中國人講究富不外露。另外,也擔心被罵發國難財」;其中有人強調,「你們只看到那些笑的,沒看到那些哭的」。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