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胃「冠軍」是豬肚?很多人弄錯了(組圖)

發表:2020-06-09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紫甘藍可有效修復胃黏膜,養胃功能。
紫甘藍可有效修復胃黏膜,養胃功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生活、工作壓力大,很容易觸動消化系統的神經,漸漸招來胃病。在中青年群體中,因精神壓力大導致的功能性消化不良佔絕大多數。

胃位於人體左上腹區域,它就像一個布袋,能儲藏和消化食物,彈性也很好。食物在胃的蠕動和消化酶的分解下,得到充分攪拌和混合,變成利於腸道消化和吸收的粥狀混合物。

胃是人體獲取營養的最重要器官,只有胃腸功能好,食物才能更好的消化吸收,轉化為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物質。一旦胃功能失調,人體營養匱乏,影響身體其他器官的正常運行。

一般情況下,水只需要幾分鐘即可被排空,醣類約需2個小時,蛋白質和脂肪需要的時間則相對較長。

我們的胃看似強大,能消化酸甜苦辣各種味道,軟、硬各種食物,但它遠比我們想像的脆弱。

胃是消化系統中最易受傷的器官,胃病在生活中是種常見病,每個人都或多或少出現過胃脹、胃痛等不適。尤其是近年來,胃病發病年輕化,越來越多的人年紀輕輕就患上了胃病。數據顯示,19歲~35歲青年人胃癌發病率比30年前翻了一番。

養胃「冠軍」是豬肚?很多人弄錯了,要養胃,推薦以下4種食物。

胃不好 多吃4物

1、紫甘藍

紫甘藍俗稱紫包菜,紫甘藍不僅營養非常豐富,還對於高血壓、糖尿病、肥胖者及預防癌症都有很好的幫助。紫甘藍可以有效的修復胃黏膜,有很好的養胃功能。

2、黃小米

黃小米,在古代稱為「粟」,是一種穀類植物,可養胃補氣血,常吃可防止泛胃和嘔吐,對抗瀉肚子、嘔吐、消化不良,有很好的幫助。

3、猴頭菇

猴頭菇是一種非常有營養的菌類,它不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還能夠達到養胃護胃的作用,經常食用後頭部可以抑制胃部的幽門螺桿菌,同時也能夠促進腸胃的蠕動。

4、秋葵

秋葵裡有大量的果膠和粘液,對保護胃黏膜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秋葵裡有大量的果膠和粘液,對保護胃黏膜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秋葵裡有大量的果膠和粘液,這種粘液對保護胃黏膜有一定的保護作用。所以對於肥胖、消化不良、患有胃潰瘍、胃炎的人來說適宜多吃秋葵。

胃不好 身體出有6大表現

1、飯後胃痛胃脹

2、飯後燒心嘔吐

3、異常口臭

4、食慾不振,消瘦乏力

5、長期黑眼圈,臉色發黃

6、經常便秘

想要養好胃,除了多吃以上4種食物外,老中醫分享一個養胃食譜:

取炒乾的黑糯米和丁香葉,桂花調配成小茶包。

然後開水沖泡5分鐘,每天飯後一杯,改變胃內微環境,預防幽門螺旋桿菌定植,時間不久,你就會收到胃帶來的好消息。

如果不喜歡自己熬煮的方式,可以選擇現成的黑糯紫米茶沖泡,材料都一樣,對胃更好也更省時,殺菌消除炎症。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