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遭潑漆案 北檢今起訴11人(圖)

發表:2020-06-09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藝人何韻詩去年來台灣遭到潑漆,統促黨的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等11位嫌犯行動分工細膩,遭台北地檢署起訴。資料照。
香港藝人何韻詩去年來台灣遭到潑漆,統促黨的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等11位嫌犯行動分工細膩,遭台北地檢署起訴。資料照。(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9日訊】台灣檢警偵辦香港藝人何韻詩來台遭潑漆案,今日台北地檢署依強制、公然侮辱與毀損,以及違反集會遊行法等罪,起訴中華統一促進黨(統促黨)的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的理事梁太富等11人;至於11人另外被控違反組織犯罪條例及恐嚇罪的部分,則因為罪證不足,予以不起訴。

何韻詩遭潑漆前情提要

2019年9月29日下午2時50分,何韻詩抵達「撐港反極權」台港大遊行現場,在接受新聞媒體記者聯訪時,突然遭遇蒙面人士從她後方惡意潑紅漆,被迫暫停聯訪。(詳報導:【撐港反極權遊行】何韻詩遭不明身分人士潑漆)

針對「929台港大遊行」惡意潑漆事件,當日下午5時,台灣公民陣線、何韻詩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一起召開記者會。(詳報導:【記者會直播】何韻詩遭統促黨成員惡意潑漆(更新))

總統蔡英文隔日則說,民主社會可以有不同意見,但是絕不能有這樣的行為,一定要嚴辦,千萬不要挑戰台灣的民主法治。警方對兩嫌完成筆錄後,依涉公然侮辱、強制、毀損與妨害集會遊行移送北檢偵辦。(詳報導:何韻詩來台遭潑漆 蔡英文首度發聲)

北檢今起訴11人

據《自由時報》報導,檢警調查,本案預謀犯案且分工詳盡,胡梁兩人去年10月初到案之後,一度被北檢聲押,但是台北地院裁定交保。

檢警調查,本次犯案首腦是54歲的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的常務監事陳友達,何韻詩來台當天,陳等人一早便到新北市板橋區板城路「大陳消防公司」開會,沙盤推演、編組、演練、變裝和分工,整起行動只鎖定何下手。

該組織除了動員3組「行動組」,還設「保護組」,避免行動後遭群眾攻擊,「觀察組」則負責察看現場及警方部署;另外還有負責準備犯案物品的「後勤組」,並在濟南路舞台旁等地設有「截殺點」。

3組行動組則分持紅漆、裝有餿水穢物的水球與水槍,伺機行動。當天第一組持紅漆的胡志偉跟梁太富得手後,其餘組別隨即撤退。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