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呼籲FCC盡快決定吊銷中國3電信商牌照(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0-06-09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參議院 FCC 電信
美國參議院公布報告稱,近20年未能正確監督中國國有電信企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6月9日,美國參議院公布報告稱,近20年未能正確監督中國國有電信企業。並督促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盡快就是否吊銷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和太平洋網路在美牌照做出決定。

來自美國參議院常設調查小組委員會的這份報告稱,美國政府「在將近20年裡,對在美國開展業務的中國國有電信運營商幾乎沒有進行監督。」

報告批評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以及「電信小組(Team Telecom)」在監督中國電信美國子公司、中國聯通美國子公司以及太平洋網路有限公司(Pacific Networks)和其子公司信通美國(ComNet USA)方面沒有起到應有的作用。這三家公司約20年前均獲得FCC批准在美國開展業務。

電信小組」是一個由美國的司法部、國土安全部以及國防部官員組成的非正式團體。

FCC在4月以國家安全風險為由,向這三家中國國有運營商發出了通知,要求說明為何FCC不應吊銷它們在美運營的牌照。

FCC主席帕伊(Ajit Pai)當時表示,FCC高度關切「這些公司可能易受中國共產黨的剝削、影響與控制」。

美國參議院這份報告呼籲FCC迅速做出決定,是否要吊銷這三家運營商的牌照。

美國參議院常設調查小組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波特曼(Rob Portman)在一份聲明中稱,「各聯邦機構在保護美國電信網路完整性、以及應對來自中國的國家安全威脅方面做的不夠。」

該委員會中的民主黨議員湯姆·卡珀 (Tom Carper)稱,「我們讓中國的國有企業在我們的電信行業立足,而美國企業在進入中國時卻面臨重大阻礙。」

該報告顯示,自2002年FCC審批以來就沒有與中國聯通子公司有過溝通。

FCC發言人回應稱,該委員會期待評估參議院的報告。

2019年5月,FCC出於國家安全擔憂,否決另一家中國國有電信商--中國移動在美國開展業務的申請。

白宮在4月份發布行政令,正式確定了電信小組對於外國電信公司的審查權,但該小組希望國會授予正式法律權力,以「加強對外國運營商的監督」。

中國電信的美國子公司向FCC提出不應撤照理由,表示美國政府的說法「無事實根據」,並辯稱FCC不應「在缺乏任何證據證明有任何不當行為之下,單單以外交政策疑慮為由」撤銷他們的營業執照。

中國聯通的美國子公司已在6月1日向FCC提交辯護,內容寫道:「20年的營運記錄顯示,我們對美國電信市場做出有價值的貢獻,我們在遵守FCC監管規定上保持良好記錄,也證明我們始終願意和美國執法當局合作。」

太平洋網路則對FCC說明表示,他們從未在中國政府或中國共產黨要求下,採取任何足以「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和執法利益」的行動。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