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發佈人大議程未提港版國安法(圖)

發表:2020-06-10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市民上街反對港版國安法。
香港市民上街反對港版國安法。(圖片來源:Adrian/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6月10日訊】引發香港和國際社會廣泛關注的「港版國安法」早前在全國人大會議獲得通過後,至今未有具體細則公布。

人大常委會昨日(9日)下午在北京召開第五十九次委員長會議,決定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將於本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舉行,外界預計「港版國安法」會被列入議程。

根據中共官媒報導,會議將審議以下草案,包括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草案、檔案法修訂草案、人民武裝警察法修訂草案等等。但議程未有提及「港版國安法」。

據《蘋果日報》報導,港區人大代表,行會成員的民建聯葉國謙曾表示,他相信人大常委會最快6月通過有關決定後,香港政府就可以刊憲生效,即七一之前「港版國安法」將在港實施。大陸媒體《環球時報》亦表示,人大常委會可以召開臨時會議,火速完成立法程序。

另據港媒報導,一名接近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在18日至20日的會議上,人大常委會會在「其它議程」一項內指示相關部門整理及總結收集來的香港社會對「港版國安法」的意見,然後在下一次人大會議上正式提出「港版國安法」的具體細則,然後審議及表決通過。因此,18日至20日會議議程中未有提及港版國安法。

該人士還預計,北京當局會以特事特辦方式處理港版國安法,即在月底召開另一次會議,審議及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該人士續指,從時間上看,人大在26、27或29、30號召開另一次會議的機會很高,用兩天時間專門審議「港版國安法」。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