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武漢牡丹江後 湖北鄂州宣布「全城大篩檢」(圖)

發表:2020-06-10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2020年5月15日,武漢市的一條街道上居民們排隊等候病毒篩檢。(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0日訊】繼湖北省武漢市全市展開武漢肺炎病毒檢測後,黑龍江省牡丹江也展開全市病毒檢測,這讓民眾哀嘆「今年的牡丹江人民不死也得扒層皮」、「前後經歷3次封鎖」。然而,湖北鄂州市也將於6月11日至17日展開全市病毒篩檢,讓近來宣稱都是境外新增案例的中國疫情,增添許多未知的變數。

據中國官方證實,湖北省鄂州市將於6月11日至17日對全市未進行病毒檢測的人員,集中進行病毒檢測篩查。此前,在武漢疫情顯示緩和之際,因地理位置鄰近,第二個實施「封城」的鄂州市,由於醫療資源緊缺,病死率曾超越武漢市,成為全中國病死率最高的城市。

通告指,具體而言,3月25日後未進行病毒檢測的八類人員包括:所有發熱疑似病人及發熱留觀病人的密切接觸者,集中或居家隔離人員,新住院患者及其陪護人員;境外入(返)鄂州人員;疫情期間留居武漢,解封後來鄂州人員,以及從其它疫情中風險以上地區來鄂州人員;各類學校教職員工、復學學生,各類醫療衛生機構醫務人員;疫情期間參與社區新冠肺炎防控的一線人員;養老院、精神病院、兒童福利機構、羈押場所等特殊場所新進人員。

不過,讓人感到憂心的是,中國大陸近日將推進與英、韓、德、新加坡建立「快捷通道」 ,除恢復經貿往來外,且恢復部分國際客運航班,是否再增加疫情的複雜性,備受各界關注。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