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創傷的核心 都存在強大療癒的力量(圖)

作者:雪瑞兒・保羅(Sheryl Paul) 發表:2020-06-11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雪瑞兒・保羅 焦慮 創傷 療癒 完美
每個創傷的核心,都存在強大療癒的力量。(圖片來源:Adobestock)

跟隨焦慮的引導,每個創傷的核心都存在強大療癒的力量!試試這個練習法自我升級…

在我21歲,大學畢業的前幾個月,我的撕裂恐慌突然發作,是我最初也是最強大的體驗,我的內在自己抓住我的腳踝,把我拖往更深層的世界。多年來,我專注於一個只要我學業優良而有所報償的教育系統中,因而得以打造用優越感建成的玻璃城堡,並堅信我能超脫苦難的堅定想法。

然而,那次的恐慌發作,和接下來被日常焦慮吞噬的那幾年,擊碎了我對自己「完美人生」的幻想,也摧毀了我已經找到正確答案,甚至是任何答案的信念。

我恐慌發作的種子是在前一年種下的

和我大學三年級的巴西之旅有密切的關係。原本我從沒打算去巴西,整個高中到大學都在說西班牙語,也一直計畫要到西班牙旅行。但我當時突然對巴西產生興趣:在大一升大二的暑假,我上了巴西舞蹈的課,因而被其舞蹈和文化深深吸引。我接著跳了一整年的舞,讓自己沉浸在巴西音樂裡。我衝動地變更計畫,開始了一段即將改變我人生路程的經驗。

1990年1月,我沒搭上去西班牙的飛機,卻前往了巴西薩爾瓦多;在那裡,我立刻就受到了重擊,因為我在腦海裡打造出來的幻想,和我遭遇的現實是嚴重衝突的。就在那一刻,我從安全、井然有序的中產階級日常,被猛拽到一個不管從哪個層面來說,我一點也不熟悉的生活之中。

我住在貧民窟,蝸牛般大小的蟑螂在地板和天花板上列隊,數量多到白色的牆面看起來像黑色;我親眼目擊一個男人在嘉年華會被槍殺,每天走在街上,都會碰到幾灘新的血跡;我幾乎快被突如其來的激流淹沒;也找不到任何比瓜拉納汽水(Guaraná,基本上就是糖水)健康的飲料可以喝。那幾個月,我吃著從路邊小販買來的食物,以為是碎花生蛋糕;直到旅程快結束,才知道原來那些是在烈日下晒了一整天的蝦餅。我全身上下從生理到精神系統, 都處於高度警戒的超載狀態。

【自我治癒練習】靠著留心和指認,來變得具備好奇心

一開始,先花15到20分鐘寫下焦慮的感覺,以及對你而言焦慮如何呈現。記得要充滿好奇!提醒自己焦慮不是你的敵人,而是你的信差,請開始檢查它想傳達什麼訊息。從焦慮中重獲自由的第一步,就是去注意焦慮什麼時候出現,並辨認它在你身上如何呈現。若要激發好奇的心態,可以試著問自己一些問題,例如:我的身體有哪裡覺得焦慮?無論現在還是過去,有哪些想法或議題和我的焦慮相關?我對焦慮的第一個記憶是什麼?在我年幼時,我的主要照顧者如何處理我的敏感和焦慮?一旦焦慮的想法或感覺浮現,就大聲肯定地說出來:「這就是焦慮。這是侵入性思維。」如果可行的話,若你在一整天中一注意到自己的焦慮,就立刻把它記下來。為此,手機的記事本是很好的工具,但手寫的筆記更好。

倘若不是巴西,這一切都不會發生。我有好幾年的時間對那次經驗滿懷懊悔,直到我終於明白,巴西是我的心靈用來強迫我成長的方式。這不是偶然;你的人生,以及你的焦慮、傷痕、失敗或創傷,也都不是偶然。事實上,偉大的哲人告訴我們,療癒的種子存在於每個創傷的核心。這代表它是你最嚴峻的挑戰,也會是你最強大的力量。當我回顧在巴西的日子,就知道那次的經驗,是我的內在世界要求被理解的方式。焦慮和恐慌引導著我,讓我剝除一層層的痛苦;我那被扭曲的人格面具,也需要擺脫。藉此,我才能活得更接近真實的自己。焦慮也會是你的光明之路。
 

本文整理、節錄自雪瑞兒・保羅(Sheryl Paul)《焦慮是禮物:24個練習,學習自我治癒技巧,擁抱真實的自己》一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由時報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聆風 来源:時報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