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動漫業 《櫻桃小丸子》被迫停播(組圖)

發表:2020-06-12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重創動漫業《櫻桃小丸子》被迫停播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導致全球經濟體系重創,最近驚爆連續播出30年的知名動畫卡通《櫻桃小丸子》也被迫停止更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導致全球經濟體系重創,原本2020舉辦的東京奧運也因此延期,加上日本累計確診飆破1.7萬,造成逾922人喪命,現在連動畫產業也遭受波及,最近驚爆連續播出30年的知名動畫卡通櫻桃小丸子》也被迫停止更新。

據了解,這次遭受波及的動畫產業,除了知名動畫《櫻桃小丸子》因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配合政府實行居家辦公,導致來不及更新而停播之外,另一部由動畫改編,同樣受到廣大粉絲歡迎的《名偵探柯南》電影版,也被迫延期至2021年。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自4月7日起,針對疫情較嚴重的7個行政區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目前擴大至全國。據《時報周刊》報導,至6月1日為止,日本已有45部電視及動畫延期或暫停播出,其中也包括連續播出30年知名動畫《櫻桃小丸子》。

死忠的櫻桃粉絲大感不捨,也只能期望趕快度過疫情的難關。
死忠的櫻桃粉絲大感不捨,也只能期望趕快度過疫情的難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櫻桃小丸子》是日本漫畫家櫻桃子創作的日本漫畫作品。於1986年在少女漫畫雜誌《Ribon》開始連載,單行本全17冊,後來改編成動畫、遊戲、電視劇。故事描敘小丸子以及其家人和同學展開,有關於親情、友誼或是一些生活事情,令人回想起童年的稚氣。這部看似輕鬆的生活卡通,其實暗藏了許多作者的人生歷練,利用卡通詼諧幽默的方式演繹,讓觀眾產生共鳴,主角的旁白與趣味經典台詞,更是撫慰不少人心,是很多6、7年級生關於童年時期的重要回憶。

為了配合日本當地政府措施,東京某動畫製作公司已開始實行居家辦公,據了解,由於卡通動畫的配音製作工作得在封閉空間進行,再加上傳出有配音員確診武漢肺炎,因此導致日本動畫配音界自4月全面暫停,致使連續播出30年《櫻桃小丸子》被迫停止更新,消息一出,死忠的櫻桃粉絲大感不捨,也只能期望趕快度過疫情的難關。

《櫻桃小丸子》小百科

依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櫻桃小丸子》作品是以作者櫻桃子的童年(昭和49年,即1974年)生活為藍本的1970年代故事,主角的姓名也是與作者同名。故事背景是在日本靜岡縣清水市(從2005年起靜岡縣的靜岡市與清水市合併改制為靜岡縣靜岡市清水區)。

於1986年8月至1996年6月期間在《RIBON》雜誌連載,連載期間該雜誌創下最高銷量記錄,在2007年至2011年於《東京新聞》連載,單行本全17集,累計發售3200萬本以上。

電視動畫是由日本動畫公司製作於1990年1月7日到1992年9月27日期間由富士電視台播放第一季共142集,並曾於1990年10月28日達到39.9%的收視率,成為自1977年9月26日的紀錄以來日本史上最高收視的長壽動畫。

香港於1995年由香港有線電視兒童台首播,台灣則於1994年有多家電視台播放過富國錄音配音版。2012年2月12日播出集數累計達成1000回,2015年1月推出播放25周年紀念特別篇。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