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引「絕命詩」表明心志 評:抽到下下籤(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6-13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韓國瑜6月11日從高雄市政府「提前畢業」,並表態不會接受任何職務。告別演說時,他引用清朝愛國人士譚嗣同的《獄中題壁》表達心境,「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對此,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直言,這種隱喻形同抽了個「下下籤」。

張宇韶12日在臉書貼文稱,「韓國瑜引用譚嗣同絕命詩表明心志,看了之後真的哭笑不得,如果韓國瑜、韓粉與國民黨真的瞭解歷史典故,回去之後真的會『笑不出來』,因為這種隱喻形同抽了個『下下籤』!」

張宇韶說,韓國瑜自詡譚嗣同,搞不清楚主角絕命詩完成後「即將去菜市口伏法?」誰是戊戌六君子,誰是康梁之流,誰又是光緒與慈禧?關鍵是大清帝國氣數已盡不久就覆亡。「馬英九與江啟臣聽了不會心驚膽跳嗎?」

張宇韶也奉勸韓國瑜與韓粉們沒事多喝水、多讀點書、多燒香拜拜。

臉書粉專《只是堵藍》也貼文反駁韓國瑜稱,古人譚嗣同是「戊戌變法」改革維新派的六君子,被捕之後從容就義。「你知道你跟譚的立場完完全全相反嗎?」

《只是堵藍》說,「譚嗣同是慷慨就義的愛國志士,你剛好相反,你是一個跑去中聯辦與國台辦,跟黑共林鄭與劉結一見面的親中派。」

貼文解釋,「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這句話的翻譯是說:「我坦然面對現在的情況(死刑),無論夥伴們是離開(康有為/梁啟超)還是留下就死赴義(譚自己和其他五君子),離開是為了保留實力,留下是為了理想而犧牲。整個語意引用就不對啊,你沒有坦然面對罷免(怪東怪西),你不是留下就死赴義(你是自己做太爛被罷免)。」

《只是堵藍》批評,「韓國瑜亂套磅礡的名言,以為可以塑造自己是壯烈犧牲的形象,但其實是被高雄市民罷免的一個普通人而已。」

據自由時報稱,韓國瑜11日並在高雄市府鳳山行政中心廣場舉辦「真愛高雄珍重再見」音樂會,他在致詞時說,「古時周武王有亂臣10人,同心同德能敵紂王億兆夷人,他不敢自比周武王,但敢說高雄市府團隊同心同德,也提到歷史會記得此事。」

對此,李敖之子李戡表示,韓國瑜喜歡亂比喻,居然以「周武王」自勉,讓人摸不著頭緒,周武王是打江山的,韓國瑜是丟江山的,兩人要怎麼比?

他認為,韓國瑜應該拿「韓信」自我反省,司馬遷《史記》裡說,「假令韓信學道謙讓,不伐己功,不矜其能,則庶幾哉,於漢家勳可以比周、召、太公之徒」。

李戡解釋,不自大、不誇耀、不恃才傲物、功勞就很大,可讓韓國瑜自我勉勵,韓國瑜當時有很多機會可以適可而止,顧好高雄,但卻選擇去選總統,所以才有今天。

李戡認為,韓國瑜已經玩完了,現在最好的作法就是到中國謀求官職,對韓國瑜、對韓粉都好。

另據中央社稱,韓國瑜因罷免案被解職後,11日是他以高雄市長身份上班的最後一天,對於國民黨日前表示要重用他,韓國瑜當天表示,目前不會接受任何邀請或職務,也不會參與或組織任何形式的活動。

但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則強調,韓國瑜是國民黨非常重要的從政黨員,未來高雄市補選或黨的改革,都會邀請韓國瑜加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