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美國研究:新型冠狀病毒突變 感染力更強(組圖)

作者:黃宜軒 綜合 發表:2020-06-14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一項實驗顯示:新型冠狀病毒已產生突變,更容易感染人類細胞!
美國一項實驗顯示:新型冠狀病毒已產生突變,更容易感染人類細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死亡人數不斷攀升,日前美國一項實驗顯示:新型冠狀病毒已產生突變,更容易感染人類細胞!

疫情發展 令人憂心

截至格林威治時間6月13日11時(臺灣6月13日晚間7時),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已逾766萬3680例。

根據美國《CNN》報導,巴西疫情失控,武漢肺炎病毒在境內迅速擴散,原住民部落亦無法倖免。目前巴西超越英國,成為染疫人數第二大國。而全美確診人數已超過204萬例,死亡逾11萬人。歐洲疫情雖有明顯緩解,但非洲大陸疫情升溫,疫情發展令人憂心。

中共官方在聲稱連續56天零確診以後,6月11日起北京市又出現了7例武漢肺炎案例,報導稱都和豐臺區的新發地市場有關,豐臺區啟動戰時機制,11個小區全面封管,學校均停課,新發地等6家批發市場也暫時關閉。

官方將病毒源頭甩鍋至進口三文魚,但三文魚貨源京深海鮮市場發文強調,是患有武漢肺炎的人去過新發地,而不是因為魚感染了中共病毒。由於中共向來隱瞞、封鎖疫情,甩鍋成性,官方說法令人高度質疑,真實的疫情狀況一旦曝光,恐怕十分駭人。

6月12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妻子、第一夫人奧琳娜(Olena Zelenska)也宣布感染了武漢肺炎。

病毒突變 更易感染

各國都試圖阻止疫情蔓延,但情況可能越來越棘手。
各國都試圖阻止疫情蔓延,但情況可能越來越棘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疫情爆發以來,全球各國紛紛祭出防疫政策,試圖阻止疫情蔓延,但情況可能越來越棘手。

據《CNN》報導,美國研究人員相信他們的實驗證明新型冠狀病毒已經產生突變,能夠更輕易感染人類細胞。

美國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科學家指出:實驗結果表明病毒發生突變的現象,使棘蛋白(一種病毒外部結構)產生變化,因此在感染過程中,能夠更完整的侵入人體細胞。

主持這項研究的病毒學家Hyeryun Choe說,「比起沒有突變過的新冠病毒,已產生突變的新冠病毒感染力更強大。」、「我們的數據非常清楚,病毒在突變後變得更加穩定。」

世界衛生組織(WHO)本週提到,病毒迄今產生的突變並未強化病毒本身的感染力,導致重症的可能性亦無增加,這種說法啟人疑竇。

武漢肺炎為何在美國和拉丁美洲一發不可收拾,造成如此嚴重而難以遏止的災情呢?

報導中提及,團隊將研究成果寄送給美國權威學者哈塞汀(William Haseltine),哈塞汀認為:這項成果足以解釋病毒輕易在美國傳播的原因,「這是重大的發現,因為它顯示了病毒能夠產生變化,放大自己的優勢及人類的劣勢」、「這個病毒在適應人類方面做得很出色。」

研究團隊表示:目前還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來證明這種突變是否改變了病毒感染人類的方式,以及是否影響了大流行的進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