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實獲「共產主義受難者」人權獎 她代為領獎(圖)

發表:2020-06-14 0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秋實獲「共產主義受難者」人權獎 她代為領獎
陳秋實(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14日訊】近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將今年的人權獎頒給了在武漢失蹤的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美國的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成立1994年,致力於共產主義意識形態、歷史和危害教育。1989年6月4號,中共軍隊的坦克碾碎了示威學生在天安門廣場樹立的民主女神雕像。2007年,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在華盛頓以這個民主女神雕像為原型,建造了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雕像,目的是為了紀念世界超過一億名受到共產主義危害的受害者們,不讓列寧、斯大林、毛澤東、波爾布特、胡志明、金日成的罪惡在歷史記憶中消失。

6月3號晚,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舉行線上六四紀念燭光晚會,基金會主席李.愛德華茲在燭光晚會上發言說:「我們每年6月都聚在一起。共產主義最終會被歷史拋棄,我們離那一刻更近了,那時候中國必然會再次自由。」

對華援助協會是美國民間救助中國受壓基督徒組織,該組織創辦人傅希秋在燭光晚會上說,31年前,他和數以萬計的中國學生和市民一起坐在天安門廣場,呼籲中國允許更多民主自由、保護人權、依法治國。但是,中共派解放軍用坦克和機關鎗殺害了沒有數千也有數百人,「過去31年裡,中共卻宣稱,沒有在天安門廣場殺人。他們擅長撒謊和掩蓋。」

「現在,中共仍然拒絕承認病毒的起源、病毒的起因和影響範圍,拒絕分享科學數據。所以他們在繼續撒謊、繼續掩蓋,損害億萬人的生活。這是反人道的犯罪行為。請大家和我們對華援助和其它組織一起,讓中共這個邪惡政權對此負責,停止撒謊!」

人權獎授予陳秋實

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把今年的人權獎頒發給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該組織認為,天安門抗議的遇難者和倖存者的精神已經激勵了新一代自由鬥士,其中之一就是陳秋實。

陳秋實本來是北京的律師,去年曾到香港,為大陸民眾報導那裡的民主運動。中共病毒爆發早期的時候,他又去武漢報導中國政府掩蓋的有關新冠病毒的消息。2月6號被抓後就失蹤了。

法國女記者郭玉代為領獎

代替陳秋實領獎的是法國《新觀察家》週刊記者郭玉。郭玉又名高玉,80年代在中國居住,曾在北京大學學漢語。2009年以記者身份駐京,2016年由於新疆問題被中共驅逐出境。下面是郭玉女士致辭:

很榮幸,我代表陳秋實,這個新聞和為真相而鬥爭的非凡英雄,接受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人權獎。

陳秋實不是一個專業記者,他是一個受過專業訓練的律師。我最早注意到陳秋實,是看到他在一個視頻中,說他作為一個中國人,必須到香港親自看看那裡的民主運動,並展示給大陸人。他注意到,中國人只能看到被政府過濾的新聞,結果,他被問話,他的社交媒體賬號被封。

1月23號,當我看到他出現在武漢的時候,我被擔心和敬佩的感覺所撕裂。那麼多專業新聞機構在撤離武漢,他卻單獨一個去武漢,充滿自信。就像他所說的那樣,大概有200個調查記者出發去武漢,但是都沒能到達。

像430萬他的油管頻道訂閱者一樣,我看到他在視頻上展示正在強制隔離的武漢情況,我非常吃驚。有生病的人在等候治療,還有因為新冠病毒失去親人的人,他也沒有足夠的保護,只帶著口罩和眼鏡。

在1月30號,他看上去有些無奈,他坐在酒店床上,穿著內衣,頭髮凌亂。他說,他害怕病毒,他被騷擾了,他永遠不會向壓力低頭。他發現了重要的信息,出租車司機12月就說發現一種類似SARS的病毒,發現當地紅十字會太腐敗,人們寧願直接捐錢捐物給醫院,醫院人滿為患,有時病人就躺在走廊過道的地上,有時人就死了。

然後,陳秋實2月6號消失了。他的媽媽被通知,他被帶到一個不能透露的地點進行隔離。這個特別長的隔離將近4個月了。

除了壓制專業記者以外,中共當局也壓制這些單獨行動想告訴國人真相的聲音。

外國媒體也不能倖免。2015年11月,中共對我做的有關歧視維吾爾人政策的報導感到憤怒,要求我道歉。我拒絕道歉,他們後來就把我驅逐出境。從那以後,一直拒絕發給我進入中國的簽證。

現在,中國數百萬維吾爾人被監禁、被關進集中營,被中共驅逐出境的外國記者達20多人。

中共已經把中國變成禁錮信息、沒有公正、不講人道的國家。讓記者自由報導的意義非常大,像陳秋實這樣的公民單獨自己去報導,非常冒險。這就是有影響力的外國記者有責任繼續報導中國、支持中國記者同行的原因。有幸生活在自由世界的每個有良心的人都有責任支持那些繼續做這些重要工作的媒體,支持那些為世界各地被關押記者而奮鬥的人。

最後,讓我對陳秋實來說幾句話,結束我的演講。親愛的同仁,我希望你很快能獲釋。我希望在中國,專業記者能夠報導那些事情,所以你可以返回你自己的專業律師。

我也希望我能返回中國,能繼續我的工作。在我們能在巴黎或者北京見面之前,我會把你的獎品保存好。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