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報復式罷免」?黃捷:「鳳」沒那麼好寫(圖)

發表:2020-06-15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高票罷免後,韓粉憤恨難消,自創「複製式罷免」一詞,否認是「報復式罷免」,並鎖定多名高雄市議員。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左2)資料照。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高票罷免後,韓粉憤恨難消,自創「複製式罷免」一詞,否認是「報復式罷免」,並鎖定多名高雄市議員。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左2)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6月15日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近94萬高票罷免之後,韓粉憤恨難消,自創「複製式罷免」一詞,否認是「報復式罷免」,第一波鎖定多名高雄市議員進行罷免連署。兩位苦主、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跟民進黨高市議員陳致中今天一起出面,強調平常心看待,不會因為罷韓被罷而後悔,黃捷提醒,鳳山的「鳳」沒那麼好寫,推動罷免真的很不簡單。

韓粉「報復式罷免」?鎖定多名高市議員

據《自由時報》報導,去年在議會「翻白眼」、讓韓國瑜跳針連回「高雄要發大財」的黃捷,被韓粉列為首要罷免的高雄市議員,而發起罷免黃捷的「鳳山清『捷』大隊」從8日重啟連署以來,號稱連署數量已經突破1萬6千份,將會正式向中選會提出罷免申請。

挺韓五虎將之一「杏仁哥」,則鼓動罷免陳致中,並批陳是貪污家庭等,而曾代表國民黨競選議員落選的朱挺玗,也提供了服務處,做為連署收件地點。

陳致中對此14日晚上發聲明說:「如果因為堅定罷韓,然後要被罷,我不會後悔,更不會改變,因為我相信罷韓是為了讓高雄更好。如果因為在議會強力監督,就要被鋪天蓋地謾罵侮辱,我也不會退縮,因為這是選民嚴肅付託的責任。」

另位被韓粉視為眼中釘的民進黨議員高閔琳,同樣是第一波罷免人選,挺韓五虎將之一的陳清茂14日也宣布在27日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出殯之後,將在岡山區成立罷免高閔琳總部。

挺韓直播主陳品宏也在三民區尋找店面,當作罷免連署書收件地,他在直播中表示,將會先罷免民進黨議員康裕成,接著是罷免民進黨立委李昆澤,還嗆說:「就是罷爽的!」

對於韓粉的情緒性發洩,國民黨做法為不禁止也不推動,強調是民間自發性發起,但是有藍營議員擔心,如果綠營反撲,這把火可能會燒到自己身上。

地方人士分析,縱使這幾個選區第一、二階段的連署能達標,第三階段投票要過關機率都非常低,罷免方可能達不了25%同意門檻,而且屆時藍綠動員下,不同意票數有很高機會超越同意票,韓粉「報復式罷免」這筆帳,都會算在國民黨頭上,恐會再度重創藍營在高雄市氣勢。

黃捷:「鳳」沒那麼好寫

黃捷15日表示,連署站近幾天人潮還蠻多的,她自己還是平常心看待,其實罷免沒有這麼容易,是必須要花非常多的、不只是心力,還要非常有毅力,還須站到街頭上,而且每天去審核連署書。

黃捷還說,當初也提醒過大家(罷韓連署)鳳山的「鳳」沒有這麼好寫,光是罷韓連署的時候,很多人寫了10次以上,那相信他們(指韓粉)也要有這樣子的毅力才有辦法,通過一、二階的審核跟造冊,才有辦法到第三階段的投票。

黃捷進一步感慨,是不是該要先想好理由再來罷免,而不是先決定罷免才去徵求理由,有點本末倒置了。

陳致中則表示,大家都知道黃捷問政認真,而且連續兩次被民間社團肯定,所以韓粉要罷免這樣認真的議員、真的是沒道理。至於自己也被鎖定,陳致中強調會坦然面對,如果是因為罷韓而被喊罷,他絕對不會後悔,也不會害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