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罩婚禮限50人 除罩婚宴無上限 專家斥港府毫無邏輯(圖)

發表:2020-06-17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食衞局稱,無餐飲提供、應該不用除罩的「婚禮」不准多於50人;反而有餐飲、需除罩的「婚宴」卻准多於50人;有傳染病科醫生狠批越講越亂,無邏輯可言。圖文無關。
香港食衞局稱,無餐飲提供、應該不用除罩的「婚禮」不准多於50人;反而有餐飲、需除罩的「婚宴」卻准多於50人;有傳染病科醫生狠批越講越亂,無邏輯可言。圖文無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6月17日訊】香港政府每次調整武漢肺炎控疫措施,公眾均會猛烈抨擊,當然今次也不例外。除了拒撤限聚令外,僅放寬至50人,被批打壓公眾集會自由;卻又取消婚禮不准多於50人的豁免規定,但是沒交代婚禮是否與婚宴一樣,不再限制人數了。食衞局昨日晚上電郵傳媒交代,餐飲處所、表列處所以及宗教場所舉行的婚禮可多過50人,但是其他地方則不准多過50人;意味無餐飲提供、應該不用除罩的「婚禮」不准多於50人;反而有餐飲提供、需除罩進食的「婚宴」卻准多於50人;又准許宗教場所「婚禮」可多過50人。有傳染病科醫生狠批港府越講越亂,無邏輯可言。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現在的限聚令,不多於50人與沒提供飲食婚禮可獲豁免。因應港府周五放寬聚集人數,豁免形同重複,於市政府刪去,但沒交代婚禮儀式能否提供膳食、若有膳食或與婚宴於同一場地舉行,是否就沒有人數限制。

傳媒追問食衞局,當局16日晚上才以電郵回覆,表示周五起,於餐飲處所、表列處所以及宗教場所舉行的婚禮,可以多過50人;但在宗教場所的婚禮,不准飲食。至於其餘地方則需遵守限聚令,不得多於50人。

可是當局沒有交代宗教場所以外地方的婚禮能否供給膳食、婚姻登記處的婚禮又如何處理。有意見表示,若在酒店戶外草地辦婚禮,是否可以提供自助餐,政府也說不清。

感染和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認為,如果出席婚禮的賓客都有戴口罩,傳播疾病風險應該比在室內飲宴低,婚禮的感染控制規定至少應該與婚宴一致,政府的決定毫無邏輯可言。他又說,食衞局應盡快公開交代說法,以免有意在最近舉辦婚禮的新人擔心,甚至誤墮法網。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