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憲踢爆Fortinet具大陸背景 台灣卻採購近5億(圖)

發表:2020-06-17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召開記者會,踢爆政府資訊採購之重要供應商Fortinet具有大陸背景,其負責人甚至入選中共建國65週年的紀念肖像郵票,與北京關係匪淺。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召開記者會,踢爆政府資訊採購之重要供應商Fortinet具有大陸背景,其負責人甚至入選中共建國65週年的紀念肖像郵票,與北京關係匪淺。資料照。(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20年6月17日訊】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踢爆政府資訊採購之重要供應商Fortinet具有大陸背景,其負責人甚至入選中共建政65週年的紀念肖像郵票,與北京關係匪淺。另外,去年Fortinet才因將大陸製產品偽裝成美國製賣給美軍,遭到美國重罰1635萬元,但是其設備竟被中華民國國防部、國安局等高度敏感機關採用,恐怕成為資安漏洞。

據《自由時報》報導,林俊憲表示,Fortinet的總部位在美國,主要產品為防火牆,董事會成員多為大陸人,不僅如此,其負責人謝青更出現在由北京所發行的建政65週年紀念肖像郵票當中,大篇幅介紹他的故事,顯見其與北京官方關係良好。

更誇張的是,去年這間公司才與美國司法部簽署協議,同意付給大約1635萬元的罰款,原因是將大陸製的產品重貼標籤,偽裝成美國製之後,賣給美軍多個部門。

林俊憲還說,Fortinet連面對審查非常嚴格之美國政府都敢偽造,台灣這麼多敏感政府機關均採用它的設備及軟體,難道不會出現大陸製偷渡入台的情形?這一些設備就像是特洛伊木馬,潛伏在政府機關內,隨時可能引爆資安危機。

林俊憲指出,台灣的政府機關這6年來,只共同採購就向Fortinet採購近5億元的設備,這還不包含專案招標的部分。其中光是國防部和國安局就各採購了約1000萬元、合計近50項的設備,是否被用於高度機密的場所不得而知。

林俊憲表示,依據工業局所擬的共同採購資安管理機制,若原廠或代理商屬於「中國(含港、澳)廠商」,皆不得參與招標,契約也載明若產品為大陸製得終止契約,然而像Fortinet此類外資偽造產地的情形,除非通過檢舉,否則很難察覺。

林俊憲最後要求,政府除了儘速調查國內的使用情形之外,應拿出魄力,若有疑慮就先立刻下架處理或是禁購,避免更多政府機關的資訊遭攔截、掌握,甚至癱瘓,才驚覺「木馬」早已入侵。

另外最近還有中資疑慮的是大同,台灣近日在大同經營權之爭、中資疑慮的議題上吵得沸沸揚揚的。資訊戰專家沈伯洋稱,整件事情只有一個重要爭點,即是「大同到底有沒有中資疑慮?」他並提出現階段解決的辦法,以守住國家安全。(詳報導:為守護台灣安全 資訊戰專家:大同應切割國安業務)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