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挺台 丹麥前首相:民主國家要團結抗共(圖)

發表:2020-06-17 1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天白日旗
青天白日旗。資料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17日讯】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受邀19日將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以視訊方式發表演說。身為會議主辦人的丹麥前首相拉斯穆森表示,邀請蔡英文出席,是因為她是民主臺灣的代表,他認為民主國家應該團結起來面對中國壓迫。

丹麥前首相挺台

據中央社報導,今年的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預計18至19日舉行,因疫情關係改為視訊方式舉辦,屆時,蔡英文總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尤洛娃、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都將受邀發表演說。

曾任丹麥首相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的拉斯穆森,接受丹麥電視臺TV 2訪問時表示,邀請蔡英文是因為她高票連任,足以代表臺灣這個民主國家,且臺灣對抗武漢肺炎的表現比獨裁的中國好。

拉斯穆森不在乎邀請蔡英文總統是否會觸怒中國,他強調,「民主國家應堅守民主和言論自由的理念,面對獨裁中國時團結在一起,而不是被中國利用和壓迫。」

拉斯穆森說,中國已經成為越來越專制的國家,對內對外的壓迫日益嚴重,他並指責中國,在疫情爆發初期如果更開放,目前發生在全球各地的災難或許就能避免。

他也對中國在歐洲併購企業和擴大影響力感到憂心,拉斯穆森說,由於一些國家依賴中國金援,歐盟在中國人權問題上沒有一致的立場。

他認為,歐盟應對中國必須採取共同的戰略,不應讓個別國家被中國收買。

加拿大學者籲支持民主台灣

最近國際社會對臺灣的支持日漸強烈。除了丹麥,加拿大全球事務研究所副主席、前外交官羅伯森也建議加拿大政府支持民主臺灣,加強交往。

日前羅伯森以「如何因應中國:選項清單」為題發表加中關係政策報告時強調,臺灣已成為活力的民主國家,對北京的「一國兩制」毫無興趣,臺灣選民最近透過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已再度表明此意向。他呼籲加拿大政府應明確表達支持民主臺灣。

羅伯森建議,加拿大應支持臺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加強與臺灣的「非正式」部長級訪問、支持臺灣重新取得世界衛生組織(WHO)觀察員地位及參與其他多邊組織。

他也建議加拿大政府將加拿大駐臺機構更名為「加拿大駐臺北辦事處」(Canadian Office Taipei),不但更具包容性,也有利雙邊合作。

另外,針對中國揚言以武力統一臺灣,羅伯森警告,無論是對臺直接軍事攻擊、封鎖或透過網路及政治作戰等混合型攻擊,都將造成悲劇。

在加中關係方面,羅伯森報告指出,加中兩國分歧不僅因為華為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逮捕、兩位加拿大公民被中國扣押,更在於彼此對法治、透明度、人權、對國際協定的解讀,以及全球秩序,存有更深的制度性差異。

羅伯森認為,在主權及安全方面,應遏止中國使領館對加拿大華人社區、移民及留學生的滲透與干擾,並應避免過度依賴中國供應。

報告還建議,加拿大應強化國防戰力,加強與日本、澳洲等印太盟邦建立夥伴關係,同時加強與北約、日本、南韓、澳洲、紐西蘭的安全合作,參與更多海空演習。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