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夫妻已分居 彭麗媛與習聯名送花圈(圖)

發表:2020-06-18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夫婦近期傳出「家變」。
習近平夫婦近期傳出「家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女紅軍、「延安五老」之一的謝覺哉之妻王定國本月9日去世,終年107歲。6月15日,王定國的遺體告別式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舉行,官方為她舉行高規格喪禮,習近平罕見和妻子彭麗媛聯名獻上花圈。

綜合網路公開的影像圖片資料顯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妻子彭麗媛向王定國遺體告別式送去花圈。中共大外宣媒體也報導了此事。

查詢官方《人民網》有關彭麗媛活動報導,發現其相關報導在今年以來此前僅有1月8日至9日會見美國茱莉亞學院院長沃澤爾;3月3日和4日先後覆信斯里蘭卡德薇女子學校學生。

彭麗媛最近一次和習一起公開露面已是半年前,2019年12月18日至20日和習到澳門參加回歸20週年活動。

就在上月底,有來自中共體制內知情人爆料稱,習近平妻子彭麗媛和女兒習明澤因不滿習近平和中共斷送香港自由,已離習而去,正式和習分居。

「港版國安法」起草決定5月28日於全國人大會議閉幕日表決通過,該項立法被指將結束香港一國兩制,引起國際社會強烈譴責,並被認為是習近平在玩政治豪賭,隨之美國已宣布多項對中共的制裁。

在兩會之後,中共當局正密集布局急於控制香港,習近平的親信已在台面運作此事。這段時間傳出習近平家庭關係因此事發生激變。

《看中國》5月29日獨家採訪中國問題專家、知名民運人士唐柏橋。唐柏橋指稱,他認識的一名正部級高官的秘書寫信告訴他,彭麗媛和女兒習明澤和習近平去年11月到12月間正式分居,並且拒絕在任何正式場合和習露面,習近平的母親同情彭麗媛的做法,中共中辦多次找彭麗媛做工作,但是都沒有成功。

唐柏橋分析說,這或許和香港事情有關,去年中共對香港的鎮壓激怒了全世界。習近平女兒習明澤曾在哈佛大學上學,有很多香港同學和朋友,習明澤非常同情香港的事情。而彭麗媛和女兒一直很近,最後家庭內部協議決定,彭麗媛不再以習近平夫人身份出現在公共場合,以後的事和彭麗媛沒關係了。

據唐柏橋說,那名爆料習近平家事的體制內人士最後表示,習近平的家都是這樣了,中共末日不遠了。

有關習「家變」消息,不太可能獲官方回應。而據中共黨媒報導,1月19日下午,習近平前往雲南騰沖和順古鎮考察調研時,被遊客問道:彭麻麻來了嗎?習近平的回答說:「她沒來,過年了都在家裡忙著呢。」這是中共病毒疫情被當局正式公開前,習近平自己對妻子狀況的回應。

對於彭麗媛最新這一次與習聯名給王定國送花圈,觀察人士認為並不能說明兩人關係是否和好,也可能是官方履行慣例而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