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畢業典禮 創意令人終身難忘(組圖)

發表:2020-06-20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變化,出現了各種另類畢業典禮方式,感傷中有些令人啼笑皆非,有些終身難忘。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變化,出現了各種另類畢業典禮方式,感傷中有些令人啼笑皆非,有些終身難忘。(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又到了六月畢業季節,然而今年的畢業典禮,受到疫情影響,全球各地學校舉辦了不同於往年的畢業典禮方式,各自發揮創意,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變化及必需的防範措施,其中包括各種另類畢業典禮方式,感傷中有些令人啼笑皆非,有些終身難忘。

「遠端視訊」畢業典禮 怪怪的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分享了日本BBT大學在東京舉辦「遠端視訊」式畢業典禮,有時尚感但是就是感覺怪怪的,引發熱議。

原本校方創意使用了一款名為「newme」的機器人,讓代表學生不用出門,又能有親臨現場儀式的參與感。在照片中可以看見,學校準備了兩具可以移動的人形模特,穿上學士服代表畢業生的形象,並且在胸前放上畢業證書。而人形模特的頭部位置,則是擺放平板電腦,透過遠端視訊連線,讓學生宛如置身在現場。不料現場照的視覺效果看起來卻十分詭異,平板電腦視訊更如喪禮的告別照,校方構想十分良善,視覺效果卻令人莞爾一笑。

網友在底下紛紛留言說,「覺得怪怪的」、「金童指引西方路,玉女隨行極樂天」、「真的太像告別式了」、「好像拍鬼片」。

到府服務的個人畢業典禮 溫馨感人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多恩(Dohn)是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核桃山附近的一所特殊學校。它共有大約1000名學生,其中98%來自貧民區。

Dohn社區高中主任拉蒙·達文波特(Ramon Davenport)透露,他和工作人員正前往每位即將畢業學生的住所並親自交付文憑,預計會有200多名畢業生。這樣特別的個人畢業儀式,畢業生必須戴著帽子,穿上長袍,手套和口罩領取文憑,他們受到家人及鄰居們的歡迎,過程非常溫馨感人。

這一活動很可能會持續到整個夏天。拉蒙表示,「學生們已經竭盡全力了!我必須保持激勵他們的精神,這樣他們才能獲得這份高中文憑,然後再上一個台階。就是這樣。」

開放式車內觀賞畢業典禮 皆大歡喜

美國維基尼雅州Woodside High school高中,則參考採用好萊塢式頒獎典禮,在Garden Drive-in Theatre舉行了典禮,學校將141名即將畢業的學生,打造成大銀幕明星介紹,學生和他們的家人可以在汽車上,觀看預先錄製的演講,照片幻燈片和個人致謝,並將其投影到劇院的屏幕上分享大家一起觀賞。畢業典禮結束後,每個人還可以免費觀看一部新發行的電影。

今年不同的畢業典禮,各個學校師生發揮創意,挑戰及克服疫情的限制性,畢業典禮儀式或許不盡理想,卻是鼓勵了莘莘學子完成現階段的學業,勇敢邁進下一個奮鬥階段。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