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命通高人寺中留言 預告若干年後將發生的事(圖)

發表:2020-06-20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宿命通高人在寺廟中的牆上留言,預告若干年後宋代狀元的一生時運。(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宿命通高人在寺廟中的牆上留言,預告若干年後宋代狀元的一生時運。(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修煉界有一種功能叫宿命通,能看到一個人的過去和未來。一個人的命運在出生前就已經定好了,有宿命通功能的人就能看到未來將要發生的事情。

時彥,字邦美,河南開封人,宋神宗元豐二年(1079年)己未科狀元。時彥中狀元後,曾一度協理江東的漕運工作。

有一天,他乘船在大江上巡視,因遇大風,便停舟於江邊的一座小山下。他和兩三個同船的舉人上山閒逛。

轉到山背後,忽然發現山頂上有一座小廟。只見眼前有一位老僧下山相迎,並開口問道:「來的莫不是時狀元?」

時彥心中驚訝,心想自己未帶隨從,走的這條小徑自己從未來過,對方何以知曉他的身份呢?

老僧看出他的驚疑,就解釋道:「有人在這個寺院佛殿後的牆上題字,說是『某年、某月、某日,時狀元到寺。』我記著這件事已有多年了。今日正是上面說的日期,所以我一大早就起來,已等候多時了。」

時彥半信半疑,老僧便領他一起上山去到佛殿後。拂去牆壁上的灰塵後,方才發現上面真的有題字,跟老僧說的絲毫不差。而題字的年月,竟是時彥尚未出生之前。旁邊還寫道:此後十三年,官終四品。

時彥心中十分驚訝,便將這些題字全部記下,然後返回船上。此後,他多次向人談起此事。

到了大觀元年(1107年),時彥以吏部尚書卒於京師,當時官職正四品。從見到題字的時間算起,恰恰是過了十三年。

這位題字的想必是一位高人,他當時用宿命通功能看到了未來將要發生的事,將它記錄下來供後人驗證。由此也可以看出,人的一生已經定好了,生死富貴皆有定數。

(資料來源:宋代王銍《默記》)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