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境「抄家」?揭中共蒐集7億男性DNA 國際引爭議(圖)

發表:2020-06-21 1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蒐集血液 基因
北京當局要建立一個擁有7億男性人口的「基因地圖」,疑似用以打壓異議人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21日讯】中國多個省份正在廣泛蒐集男性血液樣本,以建立約7億男性人口的基因圖,此舉引發強摘器官的疑慮。澳洲智庫學者則認為,當局蒐集百姓血液樣本,目的是要對人民全面監控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ASPI)6月17日發布了一項研究專文,指出中共公安自2017年下半年起,在全國持續大規模採集境內男性公民的血液樣本,其中亦包含幼兒園男童。目前沒有任何資料顯示,有任何中國公民可以拒絕公安執行的這項血液採集行為。

該研究指出,中共公安採集的是一種名為「Y-STR」的基因,而來自同一父系的男性之間,Y-STR圖譜很少會有差異。即透過「Y-STR」圖譜分析,只要鑑識人員有未知男性的男性親戚的「Y-STR」基因圖譜,以及其正確的家族族譜,就可將未知男性的DNA資料,連結到已知的父系家族族譜。

至於為什麼要採集男性 DNA?中共政府聲稱,依據國家數據統計,男性傾向犯罪。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京當局目前的目標是,建立一個擁有7億男性人口的「基因地圖」,再搭配現有的監視攝像頭、臉部辨識系統及人工智慧科技。如此一來,政府若想了解某男性親屬的基本特徵信息,易如反掌。

那麼,迄今到底蒐集了多少?根據美國《紐約時報》 報導,河南省在2014年到2016年期間,蒐集了全省530萬份男性DNA;廣西省東蘭縣已蒐集了10,800個DNA樣本;陝西省宜君縣則蒐集了11,700個。

對此,海外人權組織提出警告,「國家 DNA 數據庫」不僅侵犯隱私,還有利於政府打壓異議人士。國際人權觀察組織研究員王松蓮就認為,基因數據庫會讓北京政府更容易找到異議份子的家屬,進而對異議人士全家進行「報復」 ,此舉將威脅到整個中國社會。

據了解,中共執行該項計畫使用了包含生技公司AGCU以及賽默飛世爾科技(Thermo Fisher)所提供販售的「Y-STR」採集試劑。賽默飛公司研究員鍾昌博士曾披露,中共公安部除了要蒐集中國公民的血液樣本,還使用另一套技術專門蒐集中國少數民族的基因信息,包括維吾爾人和西藏人。

對此,該研究報告呼籲,跨國企業與各國政府,須加強管制出售給中共當局與企業的生物技術的規範,以確保其鑑識DNA技術,不會被用在違反中國人權與公民權的用途上。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