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掃黃打黑(圖)

作者:陶傑 發表:2020-06-23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arlie牙膏的歷年包裝
Darlie牙膏的歷年包裝(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0年6月23日訊】美國黑白左再攻「黑人牙膏」,嫌已經由「黑仔」(Darkie)改了一次名叫做「打利」(Darlie,「打令」的變音)還有「種族歧視」,再聯群結隊的呼喊下架。

總之一切有一個「黑」字或黑色者都踩了這夥畜生的尾巴。如可口可樂是黑色,已經有人醞釀,喝令可口可樂廠以後要推出黑、白、黃三種,以示大愛平等。

西方一有左膠思想,崇洋的中國人必蠢蠢欲動想模仿。上一次是百年前的歐洲馬列,這次是美國的BLM。中文有大量充滿歧視負能量的「黑詞」:黑警、黑工、黑社會、黑客、黑市,還有六十年代盛行叫的黑市夫人(其實即二奶,那時還叫得有氣派)。潛移默化,難怪中國人自小對黑人種族歧視,連武肺在廣州,也指由黑人聚居而引爆,史稱「廣州黑人暴雷」。

如何在漢語中顛倒黑白,替一個「黑」字平反,與一個「姦」字系列:妖、媚、妓、姣,一連串歧視女性的像形字(包括「姍姍來遲」:令人產生「凡女人赴約必遲到」的偏見),一併處理,讓文化學者向教育局領錢成立「文字平權改革委員會」慢慢研究。然後在基本法教育、通識教育、國民教育、國歌教育、國旗教育、國安法教育之外,再加一項「反歧視文字教育」,在有辦法的家長爭相將子女送去英美做教育二等難民的同時,香港七教並舉,再狠抓一下。

至於拆石像,香港的種族主義殖民主義的罪證更多。有維多利亞女王銅像,多年來愛國的維園阿伯在彼處長凳躺睡搓腳,居然無一人去砸毀。還有什麼英皇道、瑪嘉烈醫院、伊利沙伯醫院、麥理浩徑,「回歸」二十年,此等殖民地名還在滲透親英戀殖的正能量,連大陸新移民也中了毒,一來香港,就覺得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比起佛山或陽江人民醫院之類一定醫德高超,醫生不會收紅包、也不亂開藥。

當然還有今日輪到林鄭當家作主嘆世界的前港督府,亦殖民主義最高圖騰。搬出來,拆掉,原地改建公屋,讓低端人口也得住中環半山而大愛平等,這就是「深層次矛盾」核心所在。

然而此「深層次矛盾」你不敢動的對不對?因為一個錢字作怪。

(文章由作者授權《看中國》轉載自《蘋果日報》。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