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故事 秒懂「成熟」的真正意義(圖)

發表:2020-06-25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熟
成熟是以前覺得難以理喻的,現在可以理所當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是一個外國故事。講的是有一對夫妻,結婚11年才有了個小男孩,他們如獲至寶,珍愛萬分。

一家人生活得幸福快樂,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突然降臨到這個小家庭。

在小男孩兩歲的某一個早晨,丈夫趕時間去上班,看到桌上有一瓶打開了的藥水,只是因為趕著上班,他並沒有把它收起來,而是大聲告訴在廚房忙碌的妻子:「記得把藥瓶收好,別讓孩子拿到。」就急匆匆地趕去上班了。

可是在廚房裡忙著的妻子,很快就忘記了丈夫的提醒。

小男孩自己在客廳里玩,被瓶子的顏色所吸引,爬到桌上拿到了瓶子,把裡面的藥水全部喝了下去。這個藥水是致命的,即使是大人也只能服用少量。由於孩子把整瓶藥水都喝了下去,雖然及時送醫救治,還是沒有挽回孩子的生命。

面對如此變故,妻子嚇呆了,面對愛子的驟然離世,她痛不欲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丈夫……

場景一:丈夫狂奔到醫院,看見兒子冷冰冰的屍體後,傷心欲絕,怒從中來,對著妻子大吼「我不是叫你把藥水收起嗎?怎麼會出這種事嗎?是你害死了兒子!」

場景二:妻子看見丈夫趕到醫院,撲上去又抓又打,嘴裡罵著「你看見藥水在桌上為甚麼不收起來?甚麼班比兒子還重要?」

而實際的場景:當丈夫得知噩耗趕到醫院時,他非常傷心,看著早上出門時還活蹦亂跳的兒子,此刻冷冰冰地躺在醫院。然而,他甚麼都沒說,徑直走到妻子面前,抱住她,輕輕地說:「我愛你,親愛的。」

成熟是甚麽

成熟就是喜歡的東西依舊喜歡,但可以不擁有;成熟就是害怕的東西依舊害怕,但可以面對;成熟就是討厭的東西依舊討厭,但可以忍受;成熟就是以前覺得難以理喻的事情可以理所當然。

成熟是看淡

成熟,不是心變老,而是繁華過後的淡定。

人生如果樹,在風雨中成長,在陽光下開花,繁花落盡,碩果累累。

花季的爛漫,雨季的憂傷,隨著年輪漸漸淡忘,沉澱於心的,一半是對美好的追求,一半是對殘缺的接納。

曾經看不慣,受不了的,如今不過淡然一笑。成熟,不是看破,而是看淡。

成熟是做強者

求人不如求己,真正能夠解憂的,只有自己。

不論順利也好,坎坷也罷,生活中所有的遭遇我們都要淡然接受,做生活的強者,不做生活的逃兵。

人生就是這樣,我們常常仰望,仰望身邊的眾人;每每比較,比較四周的他人。於仰望中我們感到了卑微,於比較中感到了差距。

成熟是有些事不必看清

人生,就是一種糊塗,一份模糊,說懂不懂,說清不清,糊里糊塗,含含糊糊。有的人本來很幸福,看起來卻很煩惱;有的人本來該煩惱,看起來卻很幸福。有些事,你真別看清,看清,心痛;有些人,你真別看懂,看懂,傷情。

成熟是做最好的自己

用正確的態度,面對每一個人、每一件事,積極做好應該做的事情。學著做你自己,並優雅地放手所有不屬於你的東西。

把別人看得太重、結果卻被別人看成甚麼都不是。一生中,總有那麼一段時間,需要你自己走,自己扛。不要感覺害怕,不要感覺孤單,這只不過是成長的代價。

如果放在心裡會覺得難過,那麼就請微笑著放手吧。

責任編輯:陳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