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宣布制裁中共官員(圖)

發表:2020-06-27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院宣布制裁中共官員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國務院的記者會上發言。(圖片來源:MANDEL NGA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7日訊】國務卿蓬佩奧星期五(6月26日)在一份聲明中說:「川普(特朗普)總統承諾要懲罰對剝奪( eviscerating)香港的自由負有責任的中國共產黨官員。今天,我們正在為此採取行動。」

蓬佩奧在聲明中宣布「對被認為對破壞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所保障的香港高度自治或對破壞香港的人權和基本自由負有責任,或是共謀參與破壞的現任和前任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

他還說:「這些官員的家屬也可能受到這些限制。」

聲明中還指責「中共加大力度破壞香港的高度自治,宣布北京有權‘監督’(supervise)香港的治理,指控至少一名香港立法會議員行為不當,並單方面任意地將國家安全法強加於香港」。

聲明的最後還說:「美國呼籲中國履行其在《中英聯合聲明》中的承諾和義務,即香港將‘享有高度自治’,香港的人權和基本自由,包括言論自由以及和平集會自由,將受法律保護並受到香港執政當局的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全面落實《中英聯合聲明》以及尊重人權都是至關重要的。美國將繼續審查其當局以回應這些關切。」

中國問題專家利明璋(Bill Bishop)在推特上表示,與實施簽證限制相比,對中國官員及其家人實施金融制裁、凍結其在美資產,吊銷他們親屬持有的美國綠卡等,將是更沈重有效的打擊。

就在蓬佩奧發表聲明的一天前,美國國會參議院兩黨議員無異議通過法案,將對破壞香港自治狀態的中國官員和企業施加制裁。參議院還通過了一項決議案,譴責北京當局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和《香港基本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