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氣炸了 部署重型魚雷要對抗美日台潛艦(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28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維吉尼亞級潛艇發射魚雷的攻擊想像圖。
美國國務院5月宣布批准對台軍事銷售18枚的MK-48 AT重型魚雷及相關設備。圖為美國的維吉尼亞級潛艇發射魚雷的攻擊想像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0年6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在5月20日宣誓就職第15任中華民國總統期間,美國國務院亦正式宣布批准對台軍事銷售18枚的MK-48 AT重型魚雷及相關設備,強化台灣的制海與以潛制潛戰力,第一批重型魚雷將會在今年年底交運台灣。但此事引發中國不滿。戰略學者張競則表示,台灣配合潛艦魚雷軍購案,除了以永續經營態度來維持戰備水準,也盼望藉此產生應有戰略嚇阻效果,以確保海峽和平穩定。美國軍方將領則於27日表示,中國軍隊近日積極研製丶部署新型的重型魚雷,目前則以「魚-6」為其潛艦部隊的主力重型魚雷,但也先後研製「魚」系列新型重型魚雷,並且稱已經有少量部署,將以此對抗美日台的潛艦與水面艦。

相關新聞如下:
可擊敗中共航母?美國售予台灣1.8億的魚雷厲害了
售台灣魚雷讓北京氣炸 傳美國再售反艦飛彈
美軍頻現台海是在偵查中國軍隊?國防部回應了
美售台「重型魚雷」有多猛?台灣軍官揭秘
臺灣爭取參與環太平洋軍演 專家:觀察員身份可期

 

美售台重型魚雷遭北京怒批 戰略學者:產生戰略嚇阻效果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灣時間5月20日,美國確定對台灣軍售項目為價值1.8億美元(約新台幣54.46億元)的18枚MK-48 Mod6 AT重型魚雷(MK-48 Mod6 AT HWT)。預計這一批重型魚雷會在今年年底抵達台灣。然而,美方對台軍售一事,引發中國不滿。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聲稱,美方舉措是粗暴地干涉中國內政。

對此,戰略學者張競說,台灣配合潛艦魚雷軍購案,以及配套投資整體後勤支援廠房設施,此舉是以負責任的態度推動國防建設、軍事投資,希望能以最務實方式保養維護精良戰具,並且以永續經營態度維持戰備水準,同時也盼望藉此產生應有戰略嚇阻效果,來確保海峽和平穩定。

張競也表示,此款魚雷可以由潛艦透過線導管控,同時亦具備以主動或是被動音響導引模式,於終端階段自行歸向目標能力,適用的目標是高性能水面艦船,以及可以深潛之核動力潛艦,因此作戰彈性是相當值得肯定。

不過,張競話鋒一轉,台灣周邊水文狀況複雜,再加上台灣海峽的平均水深不算理想,擔心恐將導致優良戰具陷於英雄無用武之地。

三聯裝魚雷發射管。
三聯裝魚雷發射管。(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中國軍隊部署「魚」系列重型魚雷 企圖對抗美日台潛艦

據《自由時報》報導,27日,美國軍方將領表示,中方的「魚-6」重型魚雷,最早的研究與美軍MK-48魚雷有關,因為據傳中方是憑藉在南海海域尋獲的一枚美製MK-48魚雷,接著再進行「逆向工程」加以研究,並在研製的後期加入了俄羅斯魚雷的設計概念,因此可以把它說成是集合了美、俄重型魚雷的合體。

該名軍官表示,「魚-6」重型魚雷是在2005年就已經開始小批量量產,2008年後進入了批次量產,目前則為其潛艦部隊的主力重型魚雷,包括中國軍隊的039與039A型柴電動力潛艦,以及少部分核動力潛艦,都已經配備了「魚-6」重型魚雷。

將領亦表示,中國軍隊在「魚-6」重型魚雷的基礎上,不斷地研製各種衍生型魚雷與新款重型魚雷,根據中國官媒的報導表示,包括有運用火箭助飛的魚-8魚雷(先發射到空中,並於預設定入水後再進行搜索丶追蹤及攻擊)、魚-9,以及魚-10魚雷也都曾出現在中國官媒的報導中,但外界也認為不排除魚-9與魚-10魚雷,其中一款應該是屬於新型的輕型魚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