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一過 即與黃之鋒被捕?黎智英:我不會走(圖)

發表:2020-06-29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傳一旦全國人大常會6月底通過「港版國安法」,則7月1日便會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黎智英堅決表示:「我不會走的」。資料照。
據傳一旦全國人大常會6月底通過「港版國安法」,則7月1日便會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黎智英堅決表示:「我不會走的」。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9日訊】全國人大常委會28日起一連3日加開會議,審議「港版國安法」,外界關注有關條文是否會寫明具有追溯力。而前八九學運領袖王丹在臉書上直言,早前他得知消息,一旦全國人大常會通過「港版國安法」,則隔日便會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黎智英在回覆香港《蘋果日報》時稱:「我前幾天聽說過,我不會走的,信與不信有關係嗎?」

港版國安法一過 黎智英即與黃之鋒被捕?

王丹表示,早在兩周前,已有外媒駐北記京者告知他,根據他們從中共內部得到的消息,全國大會常委會6月底通過「港版國安法」,7月1日便會拘捕黎智英和黃之鋒2人,但不確定是否「送中」受審。

王丹謂:「我當時半信半疑,但還是將消息告知了兩名當事人」,並指他的外媒朋友希望將消息曝光,或許可牽制中共惡行。他續稱:「現在消息的前半部份看來已經確定,抓人的部份但願不會成真,但我其實相當悲觀。我相信黎,黃2人已做好準備,我只想知道港人是否做好了準備。」

王丹還特別警告港人,若黎、黃2人如此輕易就被捕,所有參加反送中運動而上了黑名單的人物,也會遭遇同一命運,「香港的年輕人,將面對逮捕,酷刑,漫長的關押,甚至不敢想像的命運。」他呼籲:「如果中共敢在香港悍然執行惡法,我希望港人一定要全體奮起,做最後的抵抗。」

網友反饋

「肥老嚟夠吉士!」

「共匪入侵香港,香港開始進入黑暗世界!」

「走去美國領事館吾值得被送中死路一條」

「文字獄、秘密警察。有錢人點解仲要留在香港」

「港人面對流氓政府很難全力抗爭,身邊幾個黃絲已不出聲不上街了,我等立法攬炒。」

「亦有同感,如果佢哋兩個被捕甚至拘捕反送中抗爭者,真香港人真的要群起反抗,如果俾惡法咁攪落去真是會禍延子孫!」

「他們要離開香港很容易,但沒選擇離開,其實若真的離開,香港人也會理解明白,內地貪官一早把家小家當撤離,若說黄黎等犯國安罪,那麼貪官貪腐把國家財富移送外國也是犯罪!」

梁家傑批評:港人人權將不受保障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來自北京的消息透露,港區國安法草案列明了分裂國家及顛覆國家政權罪行最高可以被判終身監禁,比澳門的同類罪行25年最高刑期更重。而在三個特定情況之下中央保留管轄權。

大律師公會副主席葉巧琦對此回應稱,謀殺﹑販毒等目前可以判囚終身的罪行,立法時都經過廣泛諮詢,因此批評港區國安法沒有公開條文,難以判斷是否過重;而法律學者張達明又認為,即使條文列明中央保留管轄權的特定情況,仍然難以令人釋除疑慮。

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梁家傑也批評法例影響全港700萬人,但是條文連特首及律政司司長亦未看過,形容是「不要問,只要信」,目前仍要猜測條文內容是離譜。他還說目前未知具體條文,無法討論,又擔憂港區國安法一旦通過,就不再是「一國兩制」了,人權將不受保障。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