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台灣不封城能成功抗疫?唐鳳登CNN分享關鍵(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6-30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官員召開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共病毒在全球肆虐,而臺灣沒有實施封城管制就成功抗疫,讓世界各國高度關注。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30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分享了臺灣對抗疫情的成功經驗。

美國疫情持續延燒,但與大陸臨近的臺灣,目前僅有500例以下確診及7例死亡案例,且沒有出現本土社區傳播。

美媒(CNN)特別邀請臺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共同探討,擁有2300萬人口的臺灣為何不須採取激進的封城措施,就能控制疫情?

對此,唐鳳在節目中表示,臺灣從2003年的SARS吸取經驗,往後每年舉辦防疫演練。當中國吹哨者、武漢中心醫院醫師李文亮在社群媒體分享武漢肺炎訊息時,臺灣疾病管制單位的每個人都認為SARS又回來了。這也讓臺灣得以在去年12月31日就開始超前部署防疫。

唐鳳說,當時臺灣政府要求返臺民眾居家檢疫14天,並透過電子圍籬系統,在不蒐集任何新數據或利用手機衛星定位(GPS)情況下,僅靠基地臺偵測手機訊號,判斷居家檢疫者是否離開住家範圍。

對於無法在家隔離的人,政府將他們轉介到隔離旅館。遵守14天檢疫者每天約可領取新台幣1000元;違反檢疫者最高將被處以1000倍的罰款。

唐鳳表示,為了追蹤感染者,防疫單位會對患者深度訪談,重建他們的接觸史,這是流行病學的標準程序,接觸者依次被檢測、隔離。在臺灣,公布每個案例的旅遊史並非常態。

於此同時,臺灣政府擔心疫情期間民眾多感焦慮,容易出現搶購現象或受陰謀論影響,政府也利用用幽默反制假訊息。

例如:曾有謠傳衛生紙等原料將用於口罩增產,掀起民間搶購潮,政府迅速推出文宣告訴民眾兩者製造原料不同,並放上行政院長蘇貞昌搖屁股圖像,幽默提醒大眾,不須囤衛生紙。

針對臺灣遭世界衛生組織(WHO)排除在外,主持人詢問唐鳳,有鑒於中國疫情初期處理方式,臺灣與世界各國的關係是否可能有所進展?

唐鳳回應道,由於WHO忽視臺灣示警,全球失去至少10天防疫布局時間。但即使被WHO排除在外,臺灣在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召開數天前,與14個區域國家舉辦線上衛生會議,成果豐碩。

此前唐鳳在接受義大利報紙「共和報」(La Repubblica)專訪中也曾談到,世界衛生組織(WHO)從1月10日開始建議採取航班檢查,如果臺灣衛生部長可以直接接觸WHO成員國,每個國家都可以依據臺灣收集的證據決定該怎麼做。臺灣曾派了兩名專家到武漢,但獲准接觸範圍有限,如果世衛聽臺灣的警告,每個國家都會有時間作出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