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重點中學「精英女校長」傳支持方方被免職(圖)

發表:2020-06-30 1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 重點中學 開一中 校長張麗鈞 遭免職(|圖片來源: 網路截圖)
河北重點中學開一中校長張麗鈞因支持方方遭免職(圖片來源: 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30日訊】近日繼湖北大學教授梁艷萍之後,河北省語文特級教師,河北省「首屆名師」,河北省重點中學開灤一中校長張麗鈞也傳出因支持方方遭到免職。因為一篇諷刺五毛小粉紅是「蛆」的文章,連日來,中共毛左瘋傳張麗鈞被免職的消息。

29日大陸多家媒體報導,一條網帖稱,6月23日開灤一中黨委開黨組織書記培訓會議,稱要「加強意識形態工作」,但其中沒有黨委書記兼校長張麗鈞的名字。

網友@趙退思留言說:「我發小的母親在開一工作,這週一的時候,他說張已經被免職了,現在是教育局長兼任開一校長,據說下一步估計會雙開。」

但上述消息目前沒有官方的證實。

身為河北省重點中學開灤一中校長的張麗鈞因為教學能力突出,甚至在全國都有很高的知名度。同時,她也是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國家級骨幹教師,河北省語文特級教師,河北省「首屆名師」。

張麗鈞被免職的消息傳出後,她過去寫的一篇題為「守住人生底線——永不卑賤,永不虛偽,永不殘忍」的文章在網上傳開。文章說,「奴性十足的人,一律打著鮮明的‘卑賤’戳記。以自我的卑瑣,培植他人的下賤,這幾乎是所有卑賤者的拿手好戲。」「有誰能清醒地意識到,其實,‘虛偽’天天都跟我們膩在一起,‘皇帝的新裝’在我們身邊長演不衰。我們見慣了虛偽,漸漸淪喪了說出真相的勇氣與熱忱。」

張麗鈞同時也是作家協會會員,喜歡寫作。她最早被五毛小粉紅盯上,是因為一篇諷刺五毛小粉紅是「蛆」的文章。

6月3日,前跳水世界冠軍勞麗詩發了一則「我本善人,遇蛆則剛」的微博,回擊那些不問事實、不論邏輯,只懂謾罵的五毛。「蛆」在網路上常被用來形容「五毛小粉紅」。為表示對勞麗詩的支持,張麗鈞寫了一篇《絕版勞麗詩——昔日跳水沒誰,今朝滅蛆有我》的文章。因為文章戳中了五毛小粉紅的痛處,她開始遭到五毛小粉紅的圍攻,並被翻舊賬。

張麗鈞很快被五毛搜出在疫情期間寫過支持方方的文章。疫情期間,一首《新冠病毒終於哭了,要回美國去》的詩印在了號稱「中國發行量最大的中學生報紙」上,張麗鈞撰文說:「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看了都臊得不行了。‘導報’啊‘導報’,你這是往哪裡‘導’孩子呢?非要讓他們具備了狼形、擁有了狼性、學會了狼嗥,你才稱心如意?」

今年3月,一位冒牌「高中生」寫了一封罵方方的信,張麗鈞對此行為深惡痛絕,寫了一篇文章痛斥該人的無恥。

今年5月,武漢「敲鑼女」在染疫母親獲救後,反而批評方方以自保,上演現代版的「農夫與蛇」事件後,張麗鈞寫了一篇《十問武漢「敲鑼女」》的文章,直斥「敲鑼女」過河拆橋,恩將仇報,行為卑鄙。

今年3月,湖北大學教授梁艷萍曾撰文鼓勵方方說:「我們,別無選擇,只有直面對沖,迎頭相撞。我們不能留給後代美麗的符號,至少我們可以留給他們可能美好的希望。」當時方方正因《武漢日記》遭到攻擊,《武漢日記》記錄了方方在武漢封城期間的所見所聞、武漢疫情的部分真相。

就在6月20日,湖北大學因言治罪,宣布對教授梁艷萍處罰,包括開除黨籍,記過處分,取消其研究生導師資格,停止教學工作。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