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抵制國安法 停售軍資 暫停港加引渡協議(圖)

發表:2020-07-04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抵制國安法停售軍資暫停港加引渡協議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圖片來源:Chris Jackson-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4日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7月3日(週五)表示,加拿大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作為對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的回應。同時,加拿大還將禁止向香港出口敏感的軍用物品。

據加拿大媒體報導,特魯多週五在魁北克省加蒂諾市的一家食品銀行對媒體談到了港版國安法的影響。他表示,國安法是對「一國兩制」的威脅。英國1997年將香港主權移交至中國後,「一國兩制」原則本應保持50年。

特魯多說:「加拿大將不允許向香港出口敏感的軍事物資,立即生效。」在過去5年,加拿大向香港出口了小型武器、輕型武器和飛機。

特魯多還透露,加拿大正在考慮採取其他措施,包括「未來幾天或幾週」採取新的移民措施,以幫助想逃離香港的香港人。

加拿大外長商鵬飛在一份聲明中說:「加拿大與國際社區一道,重審對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香港國安法表示嚴重關切。

這項立法是在秘密的過程中制定,沒有香港立法機關、司法機關或人民的參與,違反了國際義務。

這一過程表明瞭對香港《基本法》和在‘一國兩制’框架下對香港高度自治承諾的無視。香港作為全球樞紐的角色就是建立在此基礎之上的。沒有它,加拿大被迫重新評估現有的安排。

加拿大將對出口香港的敏感商品與運往中國大陸的商品一樣對待,加拿大將不允許向香港出口敏感軍事物品,並立即生效。

加拿大還暫停加拿大與香港的引渡條約。

最後,我們已經更新了對香港的旅行建議,以便向加拿大人就新國家安全法可能產生的影響提供建議。

加拿大政府將繼續與合作夥伴合作,以保護全世界的人權和法治。

加拿大將在支持香港人民的同時,繼續支持加拿大與香港之間的許多有意義的交流。」

據報導,加拿大是繼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等盟國之後採取的行動。美國取消香港享有的特殊地位,中止向香港軍事出口並限制高科技產品貨運。

英國宣布將為香港290萬名持有英國(海外)護照的人士提供為期五年的工作和學習簽證,從而給予香港近一半的人口獲得英國國籍的途徑。

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表示澳政府可能跟隨英國,向香港人提供簽證。7月2日,莫裡森公開表示,在北京政府對香港實施有爭議的國安法之際,澳洲政府正「積極考慮」為香港人提供庇護簽證。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