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逼認罪下場 英國擬這樣制裁中共黨媒(图)

發表:2020-07-08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公民英國公民韓飛龍(Peter Humphrey)在中國遭央視脅迫之下公開認罪
英公民英國公民韓飛龍(Peter Humphrey)在中國遭央視脅迫之下公開認罪。(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国2020年7月7日讯】6日,英國通信管理局(Ofcom)宣佈,先前中國央視的海外分支CGTN(中國國際電視台)強迫英國公民電視認罪,已經違反了公平原則與隱私權,本國將考慮對其採取法律制裁,其中包括了罰款與吊銷執照。這是繼美國之後,英國亦加大對北京大外宣進行抵制。

7月6日,英國通信管理局宣佈了此項裁決,這是近期內針對CGTN做出的第2次裁決。英國偵探韓飛龍(Peter Humphrey)於2018年11月23日曾經對CGTN提出投訴,一直至2019年5月7日,Ofcom才正式啟動調查。

韓飛龍表示,通過法律的武器,來告贏中國共產黨武器的例子,實在很少見,這次的獲勝,將成為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2013年,韓飛龍是在中國為跨國藥廠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工作期間遭逮捕的,並在上海遭關押了23個月,期間被迫於央視的鏡頭下「認罪」。

韓飛龍稱,當時他遭鎖在鐵椅子上接受「審判」,有6位身穿制服的「審判官」坐在臺上,並由首席審問人「指示」他要如何回答問題。

央視對於韓飛龍「認罪」情節,進行了電視轉播,而且視頻還被嚴重竄改與剪接。

韓飛龍說,我所看到的視頻,可說是面部全非。

2018年11月,韓飛龍在提交的首次投訴中寫著,因為「認罪」是在「等同於酷刑的條件之下進行的」,所以該節目違反英國關於媒體公正性、準確性、公平性以和貶損或侮辱性的內容等相關規定。

Ofcom裁定CGTN違反了公平原則與隱私權。

其實除了韓飛龍之外 ,瑞典公民桂民海的女兒,也2018年12月向Ofcome投訴了CGTN。

2019年11月,曾經於香港英國領事館任職的鄭文傑(Simon Cheng),他也提起了投訴。此2起投訴案目前都在正式調查中,或很快就能夠做出決定。

鄭文傑是一名香港公民,曾經為英國政府工作將近兩年。他在去年8月於中國大陸遭拘留15天,獲釋之後來到英國尋求政治庇護。

CGTN也播放了鄭文傑「認罪」及承認「嫖娼」的錄像,該視頻曾於英國各大媒體平臺上播出。

鄭文傑表示,他是在被酷刑之下,遭逼迫認罪的。當時中共秘密員警命令他進行持續進行數小時的「蹲起」等「訓練」,每當失敗之時,就會遭尖銳的棍狀物毆打。

英國通信管理局指出,已針對CGTN進行了大量調查,在未來幾個月內,還會陸續做出其它的裁決。

倫敦是CGTN於歐洲的總部,在英國制裁CGTN之後,對於中共在整個歐洲的業務,將是一個巨大打擊。

5月26日,英國通信管理局曾經宣佈一項調查結論,批指CGTN對於香港的抗議活動,並沒有進行適當的公正報導,完全是在為北京發聲,嚴重不遵守英國的相關法律。

自從中共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之後,中英之間的關係急速惡化。英國宣佈將會提供約300萬香港人移居英國的權利,而且英國當局還計劃在今年內將華為從英國的5G網路中退出。

這次英國對於CGTN的制裁,似乎表明了英國已經開始加大對中共大外宣展開抵制,以防範中共的意識形態的滲透。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