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社媒「抖音」撤離香港 面臨被美國封殺(圖)

發表:2020-07-08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社媒「抖音」撤離香港面臨被美國封殺
抖音應用程序(圖片來源:JOEL SAGET/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8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美國正在考慮禁止抖音(國際版)等中國社媒體應用程式在美國發行。週一,抖音宣布撤離香港市場。原因是北京在香港強推國安法,增加了當地局勢的不確定性。

據《美國之音》報導,蓬佩奧在週一晚上接受了福克斯新聞頻道的採訪。他在回答主持人提出的美國是否應該禁止中國社媒體應用的問題時說:「關於人們手機上使用的中國應用,我可以告訴你,美國會解決這個問題的。」蓬佩奧說,美國對這個事情是非常認真的,「我們在這個問題上已經關注了很長時間。」

蓬佩奧國務卿還說:「如果你希望自己的個人信息落入中共的手裡」,你就可以下載抖音應用程式。

報導說,抖音應用程式在美國和其它西方國家非常流行,成為中國以外排名第一的中國社媒體平臺。今年頭三個月,抖音下載量多達3.15億次。印度日前曾發布禁令,58種來自中國的應用產品在印度全國商店下架,其中包括抖音、微信等中國大陸最流行的社媒體應用。

美國議員提出,抖音處理用戶數據的方式存在國家安全問題。他們指出,中共法律要求中國企業對中共控制的情報工作提供支持和合作令人擔憂。

蓬佩奧國務卿在這次訪談中,還提到了中國的兩大科技公司華為和中興。他說:「關於是否讓華為技術進入我們的基礎設施問題,我們跟世界幾乎所有國家都討論過,我們在這個問題上取得了切實的進展。我們宣布中興公司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了危險。」

報導指出,由於中共在香港強推國安法、美中貿易戰、新疆人權問題、南中國海主權糾紛、臺灣海峽的軍事局勢惡化、中國戰狼外交、中共病毒等問題,導致中國外交關係全面緊張。

香港國安法迫使抖音撤離

週一,抖音宣布撤離香港市場。原因是北京在香港強推國安法,增加了當地局勢的不確定性。北京聲稱,該法在香港擁有超越香港一切法律之上的權威。抖音(國際)發言人對美國商業電視臺CNBC表示:「根據(香港)最近的變化,我們決定停止抖音(國際)在香港的運作。」

蓬佩奧講話之後,抖音(國際版)公司發表聲明說:「抖音公司有一位美國的首席執行官和數百名僱員,在美國多個領域都處於領先地位,包括安全、產品、公共政策等。」

聲明還說:「我們除了為我們的用戶提供一個安全可靠的應用體驗外沒有更高的優先目標。我們從來沒有為中共政府提供過用戶數據,如果要求提供,我們也不會。」

谷歌、臉書和推特暫停與港府合作

還有一些西方技術公司也對香港國安法感到擔憂,它們暫停了與香港當局的合作。美國谷歌公司發言人表示,他們從上週三香港國安法生效開始就暫停了與香港當局之間的合作。該公司表示,將會對國安法的具體內容進行研判,然後決定未來跟香港當局的合作方式。

全球最大的社媒體臉書公司表示,他們認為「表達自由是基本人權」,臉書將「支持人們在沒有恐懼情況下自由表達的權利。」臉書表示:「我們暫停處理香港政府為索取用戶數據而提出的要求。」

美國社媒體推特也採取了類似的應對措施,表示暫時不再處理港府對數據處理提出的要求。推特公司發言人說:「我們的團隊正在對新的法律及其含義進行評估,尤其是那些沒有明確界定的法律條款。」

觀察人士稱香港國安法7月1日生效,標誌著一國兩制的終結,使一個自由的城市充滿了人人自危的氣氛,也給在那裡運營的許多外國公司增添了新的焦慮。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