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之冠 台積電與沃旭簽約買20年綠電(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7-08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與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能源簽署企業8日正式簽署企業購售電契約。圖為雲林海邊風力發電設施。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與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能源簽署企業8日正式簽署企業購售電契約。圖為雲林海邊風力發電設施。(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與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能源簽署企業今天(8日)正式簽署企業購售電契約,台積電將會承購沃旭能源旗下2離岸風場一共920MW裝置的所有發電量,此契約規模為全球之最。沃旭亦表示,這是全球再生能源業迄今簽署最大的企業購售電契約。學者認為,這次簽約是能源轉型的重要里程碑。台積電不只是善盡社會企業責任,更扮演了產業領頭羊角色,將出現拋磚引玉的效果。

相關新聞如下:
臺灣為何能成功防疫武漢病毒
台積電移美:中美臺半導體主導權生死戰!
美國商務部嚴打後 台積電停接華為新訂單
台積電:為何在晶元行業這麼重要?
巴菲特終於出手:百億美元大動作布局能源業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能源轉型是政府的重要政策之一,隨著再生能源發展條例新制上路後,規定用電大戶需要使用一定比例綠電。台積電與沃旭能源今天正式簽署了企業購售電契約,台積電將會承購沃旭旗下裝置容量共達920MW離岸風場的所有發電量,綠電邁大步。

台積電與沃旭的合約為期20年,這也是全球迄今規模最大的企業購售電契約。沃旭聲稱,購售電期間預計將從大彰化西南第2階段與西北離岸風場於2025年至2026年之間正式商轉後開始;透過與台積電的此項購售電合約,兩風場將會在未來20年可以確保售電價格,並且高過沃旭能源於2018年6月競標得標價格。該價格為2.5480至2.5481元,但沃旭並未多透露契約簽署價格。

沃旭表示,此項購售電契約有助於兩競標風場的財務可行性,也有助於向最終投資決定邁進。

沃旭全球風電事業執行長馬汀諾柏(Martin Neubert)則表示,此項企業購售電契約的規模是前所未見,台積電展現出了對再生能源最強而有力的支持。

沃旭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沃旭跟台積電簽署合約,凸顯了沃旭在亞太區再生能源發展中的先驅地位。

柏森文表示,沃旭目前正在台灣全力建置大彰化東南與西南第1階段離岸風場,並加上大彰化西南第2階段與西北離岸風場往最終的投資決定邁進,沃旭已經讓離岸風電成為了台灣再生能源轉型的重要基石。

沃旭能源於2018年6月競標取得了大彰化西南第2階段與西北離岸風場併網容量、總計920MW,在取得相關許可,以及做出正面最終投資決定後,預計將會於2025年建造。

台積電也同時宣布,為了落實綠色製造、響應全球節能減碳行動,2020年7月將會簽署1.2GW再生能源購電契約,預估年減碳排放量可以達到218.9萬公噸,穩居全台灣最大綠電購買者。

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林錦坤亦強調,根沃旭的合作不僅是擴大再生能源的使用,更是共同為台灣的能源轉型與打造世界級的產業環境努力,同時亦在實踐台積公司身為企業公民對於環境保護的綠色行動。

台灣大學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學系前名譽教授林輝政表示,台積電宣布簽署再生能源購電契約,不只是善盡社會企業責任,更扮演了產業領頭羊角色,具有拋磚引玉的效果。

林輝政表示,台灣擁有得天獨厚的資源,適合發展離岸風電,離岸風電在未來更將扮演著供電要角。綠電是趨勢,台灣正處在轉型路上,歷史將會證明能源轉型是否走在對的路上,至於台積電攜手沃旭能源則是重要的里程碑。

台電則表示,政府努力推動綠能政策,針對沃旭與台積電簽訂購售電契約,台電雖然沒有參與其中,但樂觀其成。

民進黨議員王浩宇則透過臉書表示,「綠電搶手的很,想用還不一定能用到。再生能源是環保議題嗎?YES,同時也是經濟議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