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力挺機械業 蘇貞昌:兩週內敲定紓困3.0預算(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7-09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紓困3.0方案,蘇貞昌表示,政院2星期內編列預算。
針對紓困3.0方案,蘇貞昌表示,政院2星期內編列預算。

【看中國2020年7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在總統蔡英文指示下,紓困3.0方案要在2個星期內將相關預算編列出來。此外,針對機械工具機外銷受到中共病毒疫情的衝擊,總統府表示,將在兩周內端出紓困3.0。

相關新聞如下:
防疫國家隊將出席520就職 蔡英文維持8字兩岸政策
臺灣口罩超讚 白宮官員紛紛戴上「MIT」
臺灣國際訂單接不完 口罩國家隊辛苦值了
誰在壓榨?臺灣「振興券」對比大陸「消費券」
轉守為攻 蘇貞昌:促配合防疫新生活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機械公會今(9)日召開會員大會,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2017年台灣機械業產值終於突破了新台幣兆元大關,成為台灣第3個兆元產業,並且在受到智慧機械與智慧製造的加持,每年的產值成長千億元,但受到武漢肺炎衝擊,機械業原本預計可以在2025年達成產值破2兆元的目標,卻可能因此延宕。

柯拔希說,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我們也不願意下修目標,但現在看來,能夠持平就不錯。柯拔希表示,機械業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不需要太擔心,未來剛性需求,以及第二生產基地需要設備投資等,都會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9日下午,總統蔡英文(左)、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出席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會員代表大會。圖為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與總統交換意見。
9日下午,總統蔡英文(左)、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出席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會員代表大會。圖為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與總統交換意見。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今舉行會員代表大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出席,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右)點出匯率和關稅是台灣機械出口兩大重要命脈,並呼籲政府應啟動防禦性貶值,協助出口廠商。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出席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會員代表大會,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右)點出匯率和關稅是台灣機械出口兩大重要命脈,呼籲政府應啟動防禦性貶值,協助出口廠商。

蔡英文:行政院將推紓困3.0 力挺機械業

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時表示,台灣挺過了疫情挑戰,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其中印象最深的是口罩國家隊,這並非單一廠商完成,是所有夥伴投入的結果,而工具機業者自動自發投入口罩機組裝,她要代表國人向機械業致上謝意。

蔡英文表示,台灣機械業產值已連續3年突破新台幣兆元大關,感謝公會全心地投入推動產業發展,扮演政府與業界最好的橋梁。

蔡英文說道,政府全力支持機械業發展的決心,公會提出了萬機聯網上雲端目標,政府也積極地推動智慧機上盒的計畫,預計在2022年將有近萬台新舊機台聯網,可以大幅提升中小企業智慧數位化發展。

蔡英文說,台灣機械產業推動彈性客製化生產線,未來可以進行整線整廠輸出,並配合新南向政策,強化台灣智慧機械產業的競爭優勢,政府也將採智慧化解決方案導入企業,以布局高階市場。

蔡英文表示,台灣機械產業切入航空加工領域,為了機械產業開創出新藍海,政府也會持續鬆綁法規,以為產業打造國際競爭力,政府在去年完成了產創條例修法,也積極推動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目標將台灣打造成亞洲高階製造與研發中心,並帶動新台幣495億元投資,吸引國際大廠來台投資。

蔡英文表示,儘管武肺疫情影響,導致機械產業外銷訂單流失,但政府已經編列預算,並進行紓困2.0方案,希望協助勞工穩定就業,同時希望給大家一點支持。

蔡英文表示,國際武漢肺炎疫情仍在延燒,機械產業所面臨的困境,她也非常了解,政府正在密集討論渡過難關的方案,行政院規劃將在短期內推出紓困3.0方案,以行動相挺,政府會與產業站在一起。

蘇貞昌會上表示,機械業者過去打下了亮麗成績,增加國家稅收,現在有困難,政府沒有忘記,就像他今日來道謝一樣,政府會窮盡一切力量,與業界共度難關
蘇貞昌會上表示,機械業者過去打下了亮麗成績,增加國家稅收,現在有困難,政府沒有忘記,就像他今日來道謝一樣,政府會窮盡一切力量,與業界共度難關。(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紓困3.0方案 蘇貞昌:行政院2星期內編列預算

蘇貞昌受邀出席並致詞表示,政府積極地布局太空計畫,針對太空產業10年投入了新台幣250億元,協助台灣機械產業發展。

蘇貞昌表示,他也了解國際疫情衝擊台灣出口產業,未來還可能會有一段困難時期,在總統蔡英文的指示下,在2個星期內將會把紓困3.0方案的相關預算編列出來,行政院通過後送立法院審議。

針對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呼籲政府應該要針對新台幣匯率啟動防禦性貶值,蘇貞昌表示,他指出,匯率計算具有一定的機制,中央銀行小心翼翼,整體觀察匯率則有維持動態平衡,與其它貨幣相較,新台幣匯率波動率沒有很高。

蘇貞昌說道,由於央行相對獨立,在匯率上有一定的計算公式,他除肯定柯拔希代表公會會員的用心外,也會再請央行總裁楊金龍參考機械公會的建言。

蘇貞昌也不忘表示,機械業者過去打下了亮麗成績,增加國家稅收,現在碰上困難,政府沒有忘記,就像他今日特地來道謝一樣,政府會窮盡一切力量,與業界共度難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