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照曝出金正恩野心 核設施從未停止運作(圖)

發表:2020-07-10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30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在韓朝非軍事區(DMZ)短暫會晤
2013年2月13日,在韓國首爾舉行的一次譴責朝鮮核試驗的集會上,抗議者舉著金正恩肖像,並高呼口號。()(圖片來源: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9日讯】朝鮮因試射飛彈和發展核武而遭聯合國制裁,也成為國際社會關注的焦點。CNN取得了一張第一次對外公開的衛星照片,其顯示朝鮮當局於平壤元魯里地區蓋了一座核設施,該設施至少已經存在3年以上,且活動頻繁,甚至在與美國談判的期間,也沒有停止過。專家分析認為,此座核設施應與朝鮮核武發展有直接的關係。

根據CNN報導指出,日前美國商業衛星公司「星球實驗室」(Planet Labs Inc)公布了最新衛星影像圖,其顯示朝鮮政府於元魯里地區(원로리)蓋有一座核設施。加州蒙特瑞「密德伯里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武器專家路易斯(Jeffrey Lewis)認為,從照片顯示此處包含了朝鮮核設施的所有特色,例如:周邊的安全設施、高樓住宅的包圍及從未公開的領導紀念碑等。

路易斯表示,其中最明顯的是其周圍的交通、汽車、卡車和貨運箱等,該座設施很活耀,不論是在美朝談判期間或現在,它的活動皆無減緩的跡象,仍然還繼續製造武器。其實,研究團隊早在2015年就已經發現了此座設施的存在,不過無法確認它與朝鮮核武的具體連結,所以才沒有立即對外公開。

美國《外交家》雜誌的資深編輯、朝鮮研究專家潘達(Ankit Panda)在決定即將要出版《金正恩與飛彈》之際,才將此照片公開。在書中指出,此設施主要用在製造核彈頭方面,也能夠做為武器的一個儲存地點,因為金正恩需要分散武器的庫存地點,這樣才能更好地應對危機。

對此,目前美國的中央情報局(CIA)和五角大廈皆拒絕發表評論。

南韓智庫:朝鮮正在觀望「何時射潛射飛彈」

6月16日,朝鮮爆破韓朝共同聯絡辦事處,但領導人金正恩卻在6月23日就突然宣布,暫緩對南韓的軍事計畫,這讓朝鮮半島情勢快速起伏。據南韓政府智庫「韓國國防研究院」(KIDA)表示,朝鮮下一個階段的挑釁行為,就是發射潛射彈道飛彈(SLBM),目前還正在斟酌時機中。

據研究院內部的報告《近期朝鮮的短期攻勢背景和今後的情勢展望》分析指稱,朝鮮未來用試射SLBM來發起戰略挑釁的可能性非常高,就算朝鮮已經能夠使用SLBM,但為了將衝擊效果放到最大,所以應該還正在觀望中。

報告中說,目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不曾單純就以試射SLBM為由,而通過制裁決議,所以在政治和外交上的風險較小。不只能將美國拉上談判桌,也不至於協商破裂,是一種相對較為保險的方式。

報告也提及,美中交鋒局面,預料將會持續到美國11月大選,為朝鮮創造了戰略空間。如果美中衝突並未升溫,平壤可能會等到美國大選之後再發動挑釁。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