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洶湧 近60萬人參與香港民主派初選投票(圖)

發表:2020-07-12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計參與民主派初選投票的港人將近60萬人。圖為7月11日香港民主派初選,各候選人使盡全力在各自選區街頭拉票。
總計參與民主派初選投票的港人將近60萬人。圖為7月11日香港民主派初選,各候選人使盡全力在各自選區街頭拉票。(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7月12日訊】在北京當局拋出的港版國安法正式生效後,香港將在今年9月舉行立法會改選,民主派各政黨在7月11日、7月12日舉行「民主派35+初選」。初選投票至(12)晚9點,有選民排隊尚未完成投票,但總投票人數已高達58萬1969人。加上前往現場投票的1萬多人,總計參與民主派初選投票的港人將近60萬人。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協調初選的立法會前議員區諾軒向媒體宣布,截至今晚9點,總計電子投票總數為58萬1969人,不但是去年民主派在區選所得票數的34%,也是今年選民總數的13%。

對此,區諾軒表示,這個數字已經比起原本預計的目標「走得遠好多」,他盛讚「香港人又一次創造奇蹟」,並向挺身投票的香港人致謝,感謝市民的付出與聲音,才促成這次的初選,並說,「作為香港一分子,我與有榮焉」。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強調這是港版國安法後第一票,是向國際社會說明香港人意志如此堅定。協調初選的立法會前議員區諾軒表示,票數遠遠超乎預期,更將此形容為「國安法陰霾下,港人展現的勇敢」。

據悉,由於各票站的實體票會送到香港民意研究中心總部集中分票、點票以及核實,也要處理問題票,預計最快週一下午或傍晚才有點票結果,大會最快週一晚公布初選結果。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