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壓制疫情警報?閆麗夢直指這兩人(圖)

發表:2020-07-13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8月13日,裴偉士(左一)與時任WHO總幹事陳馮富珍(左三)一起出席了港大的世衞傳染病流行病學和控制合作中心及世衞H5參考實驗室揭幕儀式
2015年8月13日,裴偉士(左一)與時任WHO總幹事陳馮富珍(左三)一起出席了港大的世衞傳染病流行病學和控制合作中心及世衞H5參考實驗室揭幕儀式。(圖片來源:港大官網)

【看中国2020年7月12日讯】4月底,從香港大學出逃到美國的冠狀病毒專家閆麗夢(LiMeng Yan)露面揭露了中國(中共)政府隱瞞疫情,因而迅速引爆輿論。閆麗夢在受訪之時,僅提到裴偉士(Malik Peiris)與潘烈文(Leo Poon)這兩個人的名字。他們一個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實驗室聯合主任,另一個是WHO專家顧問。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這兩個人皆為香港大學教授,而潘烈文曾經是裴偉士的學生,亦為閆麗夢在香港大學病毒實驗室的主管。閆麗夢披露,他們兩人壓下了她所提供的有關中共病毒的危險信息,並拒絕對外公布。潘烈文還警告閆麗夢稱,不要跨越北京的紅線。

裴偉士是一位來自於斯里蘭卡的微生物學家、病理學家,他在英國牛津大學病理學院獲得博士學位之後,來到了香港。他主要的研究重點是,由新發病毒引發的人與動物之間的傳染病,其中包括了流感、冠狀病毒(SARS、MERS)等。他也被認為是第一個分離出SARS病毒的人。

裴偉士曾任職過或正在擔任香港大學巴斯德研究中心聯席總監、香港大學和世衛H5參考實驗室聯合主任及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病毒學系主任等職。

WHO於2004年成立全球H5參考實驗室網絡,以此來應對H5N1所帶來的挑戰,而港大H5參考實驗室就是其創始成員之一。2015年8月,港大舉行世衞傳染病流行病學與控制合作中心及世衞H5參考實驗室的揭幕儀式,當時的WHO總幹事陳馮富珍與裴偉士一起出席。陳馮富珍曾經擔任過香港政府衛生署署長,但被指是靠北京的支持才當選WHO總幹事的。

香港大學官網介紹稱,裴偉士曾經是WHO免疫專家戰略諮詢專家組成員,並在WHO多個委員會中服務,也曾經代表WHO調查中國大陸的H7N9甲型流感及韓國、沙特的MERS。

他在2003年於香港大學的實驗室分離出SARS病原體,同時與合作者利用實時PCR來診斷SARS。

潘烈文曾經是裴偉士的學生,之後也成為同事與合作者,他們共同在《自然科學》雜誌上,發表有關中共病毒的研究論文。

在香港大學官網中介紹潘烈文是一名多個國際組織的病毒學專家,其中包括了WHO流感病毒分子診斷工作小組。

2003年,潘烈文和裴偉士一同研究SARS病毒,他也被認為是最先破解SARS冠狀病毒序列的人。潘烈文的研究範圍擴展至在野生動物身上來尋找新的病毒品種,並包括在蝙蝠身上發現了新型冠狀病毒。

2020年,潘烈文和裴偉士曾於《柳葉刀》發表論文,研究關於中共病毒在不同材料表面上,能夠存活的時間。

由這些公開資料表明,這兩人的研究方向與中共病毒緊密相關,其中包括了抗體促進作用、細胞因子風暴及動物體內重組等。另外,他們也皆與WHO關係密切。

當閆麗夢在美國福克斯新聞受訪之後,WHO則回應福克斯稱,潘烈文和裴偉士僅是以顧問身份替WHO服務,但並不代表他們是WHO的成員。

但時評人士唐靖遠卻指出,WHO的回應是在模糊焦點。因為問題的重點在於,WHO是否從潘烈文或裴偉士獲知源自於閆麗夢的警報信息,及對此是否有作出了合理的應對,而並不在於他們的身份是否代表WHO。所以WHO對此關鍵問題并沒有給出明確答復,顯然是在避重就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