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號次出爐(圖)

發表:2020-07-15 1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雄市長補選號次抽籤於鳳山行政中心大禮堂舉行,雖然下著大雨,但各陣營支持者熱情不減。三位候選人最終抽籤確定了號次。資料照。
高雄市長補選號次抽籤於鳳山行政中心大禮堂舉行,雖然下著大雨,但各陣營支持者熱情不減。三位候選人最終抽籤確定了號次。資料照。(圖片來源:合成圖/臉書)

【看中國2020年7月15日訊】高雄市長補選今天號次抽籤,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抽中了1號籤王,他期許要讓市政重開機「努力當第一名的市長」,民眾黨吳益政抽中2號要改善低薪,至於3號國民黨李眉蓁說會努力搶攻青年選票。

據《中央社》報導,市長補選號次抽籤於鳳山行政中心大禮堂舉行,雖然下著大雨,但各陣營支持者熱情不減,一路上跟隨著參選人高喊凍蒜口號,現場熱鬧滾滾。

陳其邁由競選總幹事趙天麟、立委李昆澤、管碧玲以及市議員康裕成數十人陪同,他們都穿著印有「邁」的牛仔上衣,更顯得精神奕奕。

而國民黨參選人李眉蓁則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及市議員蔡武宏、黃香菽等人陪同抽籤,更吸睛的是前導有年輕熱情支持者一路熱情相隨。

陳其邁在近10時進入抽籤會場時,主動跟民眾黨參選人吳益政、李眉蓁握手,也趨前跟江啟臣、朱立倫握手致意。

吳益政先上台抽籤並抽中2號,喊出「陽光經濟高雄加薪」的口號,陳其邁抽中1號,他喊出「第一名市長」。李眉蓁抽中3號,喊出「幸福來報到」的口號。

高雄市長補選號次抽籤之後,3參選人各自接受媒體聯訪,陳其邁期許自己要努力打拚做一個第一名的市長,無論在解決問題是第一名,也會以施政滿意度冠軍來自我期許。他說「人民才是大咖,我們要能夠苦民所苦,有人民當靠山就要更努力,更謙卑」。

有關美麗島電子報民調,在20到29歲的支持者當中,陳其邁擁有逾50%的比例。陳指出,年輕人都很有想法,「所以我覺得跟年輕人的風,跟改變世界的風,這才是最重要的」。

陳其邁再酸李眉蓁,對於科技產業的政策也只看到她引用一句來自於手機的廣告(科技始終來自人性),此種說法跟年輕人的期待會有一點距離。李的競選發言人呂謦煒回應,李有很多科技政策及規劃將陸續推出;反觀陳的科技政見都在「複製貼上」經濟部的政策,批評陳是在拷貝。

李眉蓁抽中3號,有關民調顯示於年輕人的支持度上落後。她表示,時間尚未到最後,還不能論定,未來會全力爭取這群人的認同。有完善的青年政策,但是常被媒體或外界從中截取片段,希望能夠呈現完整的政策。

抽中2號的吳益政表示,「2號代表勝利,同時開啟贏得高雄勝利」。高雄現在經濟跟低薪是大家最關心的,在未來30天要與高雄人一起來談高雄整個經濟與低薪問題。

隨著市長補選抽籤號次確定,高雄市選委會將在30日公告候選人名單、31日起到8月14日為候選人競選活動期間、8月1日則是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辯論方式)、補選投票8月15日舉行。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