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災民涉水搶救習近平展板 蔡英文淌水視察災情(圖)

發表:2020-07-15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災民涉水搶救習近平展板蔡英文淌水視察災情
被三名工人合力「救走」的習近平宣傳展板。(推特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15日訊】近期中國南方洪水肆虐,中國27省遭遇洪災,然而中共高層至今未現身災區。日前,網路熱傳一張災區工人從大水中「救走」習近平宣傳展板的照片,與臺灣總統蔡英文2018年親赴嘉義考察水災的照片形成鮮明對比,引髮網友諷刺。

最近,長江沿岸暴雨持續肆虐,造成武漢、南京水位達歷史新高,鄱陽湖漫堤,各地洪澇、土石流、山崩等災害頻傳,數千萬人受災。而習近平一直未現身災區,只是做過兩次「重要指示」。中共官媒仍淡化災情,或作選擇性報導,同時中共高層被指對洪災的關注度不夠。網上不斷有人發出疑問,「領導人去哪裡了?」

有網友發圖片調侃說:「誰說習主席從來不去災區的來著?你沒看到他親自蹚水視察?」

網傳一組圖片顯示,湖南某地街頭的一個習近平宣傳展板,逐漸被洪水圍困。展板上有兩名官員陪同習做視察狀,上書「湘江風光帶」字眼。隨後有三名工人穿過齊腰深的洪水,合力將宣傳展板「救走」。目前未能確認事件發生的具體時間和地點。

中國災民涉水搶救習近平展板蔡英文淌水視察災情
工人在搶救洪水中的習近平宣傳展板(圖片來源:網路)

對此,網友紛紛諷刺說:「洪水快沒頂了!三人快溺亡了!」「對啊,再漲就滅頂啦」、「這仨要是沖跑了,算工傷嗎」、「三人救駕來遲,導致聖上幾近無法呼吸,該當何罪?」

還有網友表示,「中國最高領袖用精神的力量戰勝大洪水」、「其實文革就沒有結束……」

 

 

而另一張與「營救」習近平展板形成鮮明對比的照片,臺灣總統蔡英文親自視察嘉義水災的現場畫面。2018年8月23日,臺灣嘉義降下大暴雨造成嚴重淹水,蔡英文於25日親赴現場視察,聽取民聲。

實際上,洪災中「搶救習展板」的一幕,也曾在中共「小兄弟」朝鮮上演。2012年6月,朝鮮官媒報導稱,朝鮮咸鏡南道驟發洪水,當地14歲女學生韓賢勇因為救金正日畫像而遇難,朝鮮官方事後追授該女生「金正日青年榮譽獎章」。

據法新社報導,朝鮮民眾涉險搶救領袖畫像甚至犧牲生命的事情並不少見。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