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警告稱因前景不明而憂慮經濟復甦

發表:2020-07-16 0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7月16日訊】多位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官員7月14日警告稱,美國經濟復甦速度將慢於預期,因武漢肺炎新病例激增,且大範圍第二波感染,可能加劇疫情對經濟的打擊。

最近幾天,美聯儲政策制定者變得更加悲觀,紛紛重新調整對未來復甦的預期,並警告稱,就業增長等經濟數據最近的改善跡象可能只是曇花一現。

美聯儲理事佈雷納德(Lael Brainard)在全美商業經濟協會(NABE)主辦的一次線上活動中表示:「大流行仍然是經濟發展路徑的關鍵驅動因素。不確定性這層濃霧仍然籠罩著我們,下行風險佔主導地位。」

她呼籲美聯儲通過前瞻性指引和大規模資產購買來提供持續的政策寬鬆度,並表示進一步財政支持對經濟復甦的強勁程度「至關重要」,尤其在第一輪援助計畫即將到期之際。

里奇蒙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巴爾金(Thomas Barkin)認為,隨著企業適應可能比最初預期持續時間更長的衰退,以及薪資保護計畫(PPP)等援助措施到期,美國失業率可能會再次攀升。

巴爾金在面向夏洛特扶輪社的一場線上直播活動中表示,「失業問題受很多複雜因素影響…許多大大小小的企業都意識到經濟衰退不是僅僅持續兩個月的問題,並開始重新調整業務,」這可能會讓此前兩個月錄得的強勁就業增長受到威脅。

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柯普朗對CNBC表示,「經濟中存在大量產能過剩」,他將此形容為「使通脹放緩」的因素。

美聯儲官員最初希望疫情能在美國迅速得到控制,以使經濟快速復甦,他們承認6月政策會議上對經濟增長的預測基本未考慮出現第二波感染的可能性。

費城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哈克表示,新病例攀升可能會對經濟和消費者信心造成進一步打擊。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