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杯葛監察院人事 王世堅:藍營打給習近平看(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7-17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法院會17日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期間,國民黨立委丟水球與灑水企圖阻擋開票,並跟民進黨立委爆發肢體衝突。
立法院會17日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期間,國民黨立委丟水球與灑水企圖阻擋開票,並跟民進黨立委爆發肢體衝突。

【看中國2020年7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立法院今天行使行同意權,投票通過了前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但為了阻擋監察人事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已經連日在議場內發動抗爭,引發藍綠激烈衝突。在此期間,民進黨立委范雲遭到藍委性騷擾,藍委陳玉珍卻因此爆出了不當言論。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16日在電視節目上抨擊陳玉珍是「女版邱毅」,也稱國民黨這些動作是在打給習近平看。此外,由於閃靈主唱、立委林昶佐一度遭到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指控「不在場卻拿投票卡」,而怒譙「不檢討、還想拖別人下水,無恥」。針對藍營接連的舉動,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批評說,國民黨使用打、砸、亂的方式杯葛,但陳菊獲得的票數,除民進黨外,仍有其它黨派立委支持,這就是國會民主的多數決,「就尊重國會的決定」。

相關新聞如下:
國民黨立委佔據議場 堅決要求退回陳菊人事案
民進黨立委攻入立法院議場 藍綠爆發推擠
藍綠立院衝突掛綵照 王定宇控藍委助理出手攻擊
監院人事同意權17日投票 藍綠今爆發激烈肢體衝突
臺立法院投票通過 陳菊出任監察院長

上午9時會議開始後,國民黨立委把議場中央的圈票處與票匭搬走,跟民進黨立委爆發拉扯。
上午9時會議開始後,國民黨立委把議場中央的圈票處與票匭搬走,跟民進黨立委爆發拉扯。

怒轟陳玉珍是「女版邱毅」 王世堅:藍營打給習近平看

自由時報報導,王世堅16日在錄製《三立新聞台》政論節目「鄭知道了」時,針對陳玉珍的不當言論表示,她也不是第一次這樣講話,「陳玉珍這個人一向是語不驚人死不休,我認為她是女版的邱毅」,並大呼:「天啊,好不容易,社會的氛圍才擋住邱毅沒到立法院,怎麼就跑出來一個陳玉珍?」

王世堅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接連兩週、兩度無厘頭的這種抗爭,他認為,除藍營內部高層在爭奪領導權外,「最主要我認為他們這次打,是要打給習近平看,打給共產黨看,因為現在最痛恨民進黨的,就是習近平,就是共產黨。」

王世堅表示,國民黨想要藉由在立法院裡「暴走」,透過毆打及集體占據議事台,以癱瘓台灣立法院的議事,並順帶羞辱民進黨的立法委員,讓對岸的共產黨能看到,對此,共產黨會覺得:「那你國民黨,好歹你還能做點事」,王世堅表示:「我想這是他們(藍營)另外一個用意。」

被藍營控「不在場卻表決」 林昶佐嗆:不檢討 還想拖別人下水

三立新聞報導,由於藍委指控「陳瑩人不在卻投票」昨天審查無效,今天拒絕行使監察院長陳菊同意權投票,但由於閃靈主唱、立委林昶佐也一度遭到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指控「不在場卻拿投票卡」,讓林昶佐忍不住跳出來澄清、砲轟。

「正告國民黨勿混淆視聽,我本人在場。」林昶佐怒轟國民黨的亂行,他表示16日下午4時,執政黨突發清場將遭到國民黨強佔的議場奪回時,自己正在外處理公務,爾後一接獲助理通知後儘速趕回到議場,「四點多到場時向林淑芬委員了解議事進度後,行使表決。請國民黨停止誣指我不在場。」

林昶佐也強調,議事攻防雖然是民主國家國會的一環,但這次立院審查監委被提名人,國民黨不只自己訴諸蠻力而放棄了詢答,更在杯葛的過程期間使用鋼釘、長棍,並要求助理參與作亂,嚴重的荒腔走板。他認為此舉已經造成議事大亂,「所有議事的突發狀況,責任都在中國國民黨你們自己,你們不檢討、還想拖別人下水,無恥。」

陳其邁批評 國民黨以打砸亂杯葛監察院人事

由於國民黨推出的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指控民進黨是強渡關山,有媒體詢問陳其邁的看法。

陳其邁強調,國民黨在立法院使用打、砸、亂的方式,杯葛監察院長與監察委員的人事案,但是陳菊獲得的票數,除了民進黨黨團外,其它黨派的立委也支持,這就是國會民主的多數決,就尊重國會的決定。

監察院人事同意權開票後,陳菊等27人全過關。
監察院人事同意權開票後,陳菊等27人全過關。(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綠營盼朝野合作修憲廢考監 藍營疾呼盡快朝野協商

中央社報導,今日上午,立法院會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最後由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及其它的監委被提名人共27人,都經過全體立委過半數同意,並獲得了逾57張同意票,監察院人事案全數過關。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鄭運鵬及書記長鍾佳濱下午共同召開「衝突結束,朝野合作廢考監」記者會。

柯建銘於會上表示,希望同意權之亂到此為止,大家一同檢討改進,朝野共同合作廢除考試院、監察院。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則表示,是否廢除考監兩院,黨團開放個別委員提案;立委吳怡玎提案,廢除兩院,並將現有職權轉移至行政院、立法院。

林為洲表示,「請民進黨不要打假球」,應盡快朝野協商,並成立修憲委員會,以討論最有共識的廢考監案與公民權下修至18歲。

至於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總召張其祿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請各政黨齊心協力,即刻啟動修憲廢除考監。民眾黨已經提出修憲版本,請總統蔡英文即刻來啟動修憲,請民進黨不要打假球,並請國民黨共同連署提案版本,透過朝野的協力來讓監察院從此查封,不再有監察院與考試院這種毒瘤機構。

而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時力長期支持廢考監,也希望廢除考監列入下會期最優先的議案之一,並期盼朝野黨團冷靜思考,台灣的憲政體制要走向正常化,返回三權分立,一起支持修憲廢考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