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11年 葵花藥業創始人關彥斌「殺妻」背後的家族秘聞(圖)

發表:2020-07-18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判11年葵花藥業創始人關彥斌「殺妻」背後的家族秘聞
關彥斌犯故意殺人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7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黑龍江葵花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稱葵花藥業)17日發公告,日前公司實控人關彥斌犯故意殺人罪被宣判有期徒刑11年。

據陸媒報導,葵花藥業7月17日中午發布公告稱,近日收到公司實控人關彥斌親屬的通知,大慶市讓胡路區法院於7月16日作出一審判決,被告人關彥斌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11年。法庭宣判後,關彥斌已表明不服,將提起上訴。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關彥斌案發後一直尋求與前妻張曉蘭達成和解,但在一審宣判前未能如願,但他仍希望在二審階段為達成和解而努力。

案發於2018年12月22日,時任葵花藥業董事長關彥斌手持菜刀砍了前妻張曉蘭4刀,構成二級重傷,經搶救後張倖免於難。行凶後,關彥斌試圖舉刀自戕,案發翌日在哈爾濱一家醫院內被警方拘捕。關彥斌去年1月1日辭去董事、董事長、總經理職務,由2名女兒接任。今年1月29日,關彥斌因涉嫌故意殺人被批捕。

據知情人稱,由於牽涉離婚的財產分割及兒子關童駿的撫養費問題,案發時,關彥斌和前妻出現劇烈爭吵,關彥斌情緒失控意圖「同歸於盡」,以鈍器擊殺張曉蘭。以為張已被殺身亡後,關彥斌進而自殺。不過,最後二人都沒死去,張曉蘭成了植物人。

報導稱,66歲的關彥斌在涉足醫藥行業之前,當過兵,做過中共政府公務員,後來下海開過磚廠和塑料廠,1998年,44歲的關彥斌與其他40多位自然人股東湊足近1500萬元,將瀕臨破產的國營五常製藥廠盤了下來,改製成民企,並更名為葵花藥業。

2009年8月18日至2018年12月27日,關彥斌擔任葵花藥業董事長、總經理。此外,關彥斌還是第十一屆、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

關彥斌與前妻張曉蘭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初相識,1995年左右,關彥斌與第一任妻子離婚。1996年6月左右,張曉蘭從遼寧瀋陽的公務員單位離職,來到黑龍江五常。1998年,關彥斌與張曉蘭結婚。2008年,關彥斌與張曉蘭兩人的兒子出生。

張曉蘭在葵花藥業裡,先是擔任總經理助理,負責企業形象、物流採購倉儲等工作,後又任副總經理,再進入公司的董事會。

兒子出生後,關彥斌就和秘書好了。在知曉關彥斌與女秘書的事情之後,張曉蘭提出離婚,關彥斌不同意。之後兩人的婚姻又維持了兩年多,直到2017年7月。關彥斌和張曉蘭達成離婚協議,張曉蘭將名下所有股權轉讓給了關彥斌。後者則現金補償9億元給張曉蘭,分3年支付。

2018年12月,張曉蘭帶著兒子「小關」從美國回國,到黑龍江大慶家中探望自己的父母。12月22日,關彥斌到張曉蘭的父母家中去看望自己的兒子。然後就發生上述砍人事件。

據報導,葵花藥業主打產品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小葵花露金銀花露、胃康靈顆粒。截至2018年1月,葵花藥業擁有12家藥品生產企業、4家醫藥公司、1個藥物研究院等23家子公司。

但外界的質疑從來沒有停止過。最大的聲音是,葵花藥業重視營銷,輕視產品研發。2017年,葵花藥業銷售費用中,廣告及業務宣傳費、營銷差旅費、諮詢服務費分別位列前三大細分類別,分別為4.84億元、2.47億元和2.67億元。而研發投入則只有1.03億元,佔營收的比重為2.7%。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