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寫手揭露中國奶企黑幕 今早被上海警方帶走(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7-18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寫手王小七因撰文揭露伊利、蒙牛兩大乳製品企業的黑幕,今日上午被上海警方帶走,目前仍沒有消息。圖為牛奶示意圖。
網路寫手王小七因撰文揭露伊利、蒙牛兩大乳製品企業的黑幕,今日上午被上海警方帶走,目前仍沒有消息。圖為牛奶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7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網路寫手王小七撰寫「深扒蒙牛伊利6大罪狀,媒體不敢說,那就我來說」一文,揭露了伊利、蒙牛兩大乳製品企業的黑幕,但今日上午卻被上海警方帶走,目前仍沒有消息。

王小七揭露伊利、蒙牛黑幕 今早被上海警方帶走

維權網報導,2020年7月18日,因7月9日發布於網路上的一篇「深扒蒙牛伊利6大罪狀,媒體不敢說,那就我來說」而備受關注的網絡寫手王小七,早上遭到警方帶走,目前仍然沒有消息。

據王小七的朋友表示:「剛剛我的朋友王小七被上海警方帶走了。也許他走的太倉促,也許是警員沒有給他留下絲毫給朋友們交代的時間,以至他只是在自己的號裡留下一句:『我現在被帶到了上海閔行區華漕派出所,有任何可以幫到忙的律師請趕到這裡,拜託!』」

報導稱,王小七是一個很有血性的寫手,前幾日因為寫文揭露蒙牛、伊利國內奶業巨頭,遭到中國乳業協會狠批,該事件雖被成為熱搜第一,但王小七也被要求關停其微信帳號。

維權網稱,將持續關注王小七的境況。

至於王小七日前撰寫的文章在引發關注後,該公眾號就遭受蒙牛與伊利兩家公司的聯合投訴,該篇文章也被迫刪除。然而,該篇文章已經引發大批中國網友的關注、熱議,相關話題也被頂到了熱搜榜的第一位置。

乳製品工業協會批文章杜撰 網友留言認證奶企真有問題

鳳凰周刊報導,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官方微信10日發布聲明,稱網路上傳《深扒蒙牛、伊利6大罪狀,媒體不敢說,那就我來說》一文使用了六大罪狀等極具衝擊力的標題來吸引眼球,並惡意杜撰多家乳企「產品質量不達標」、「往牛奶裡添加化學物質」、「降低檢驗標準」、「壓榨奶農」、「欺詐消費者」等罪狀。

聲明強調,王小七的文章「造謠企業擺佈、左右國家標準的制定,嚴重損害、玷污國家標準的權威性,引發消費者對國產乳品質量和安全的懷疑和恐慌,擾亂正常的市場秩序」,並認為該篇文章「罔顧事實,刻意杜撰,用心險惡。不僅對蒙牛、伊利造成了不良影響和傷害,對中國乳業也是極大的傷害和抹黑。」

但是,日前已經有帳號為「廚房人類」的網友在閱讀該文後表示,原作者與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沒有做的事,他來做。「廚房人類」整理該文後說道,「原作者羅列的蒙牛伊利『六大罪狀』,具體為:1.2005~2008年,在伊利蒙牛的推動下,國家啟動『禁鮮令』,低溫鮮奶的外包裝上不能再使用『鮮牛奶』等名稱。2.蒙牛和伊利也和三鹿一樣,添加了三聚氰胺。3.蒙牛伊利利用三聚氰胺事件,降低了乳製品品質。4.蒙牛爆出品質問題,微博禁止評論。5.2018年的伊利跨省追捕。6.蒙牛CEO當眾表示:我們總把最好的產品投放到中國香港、新加坡市場。」

針對到底王小七在文章中羅列的蒙牛伊利「六大罪狀」是否真實存在?「廚房人類」明確表示「結論:正確」。

帳號「拓岩客栈」的網友則是發文痛批發布聲明批評王小七造謠的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

「拓岩客棧」說,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不但要求國家互聯網監管部門做事,而且是強烈要求,而且是立即」,並怒批,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作為社會團體,卻有「好大的官威!」、「順便說一句,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執行總裁張劍秋是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副理事長。」

此外,針對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所發布的澄清聲明,大批中國網友紛紛跳出來反批:「行業協會是作惡的一部分,難辭其咎。怪不得會跳起來」、「不僅左右乳製品標準,還左右媒體」、「此地無銀三百兩,中國乳製品標準低是真的,兩巨頭也參與標準制定,把標準制定的很低是對中國人民不負責任,特別是兒童青少年」、「闢謠辟個鬼!當互聯網沒有記憶啊!還記得當年的牛奶蛋白質和細菌總落的制定南北之爭呢!是誰硬生生把蛋白質標準往下調的?是誰把允許牛奶細菌總落數調高的?把乳製品主要標準倒退了十年二十年啊!」、「不說明事實,卻請求國家機器打壓質疑者。這不是左右了行業是什麼?衙門口好高啊,說不得碰不得,用行政手段打壓質疑。」、「我記得蒙牛董事長親口說給香港新加坡的奶和大陸不一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