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在英國「出局」日期有可能更為提前

作者:燕青 發表:2020-07-18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7月18日訊】英國政府本星期宣布自2027年開始,全面禁止英國電訊公司購買華為電子產品

美國傳統基金會的一位英美關係專家表示,華為被逐出英國的日期很有可能會提前兩到三年。這其中的原因,曾經擔任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助理的蓋德納(Nile Gardiner)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英國議會一些重量級保守黨議員認為七年的時間過長,將利用相關法案送交議會審議的機會,通過附加條款的方式,縮短這一期限。

蓋德納說,在說服英國首相約翰遜內閣在華為問題上調轉方向過程中起了決定性作用的前保守黨黨魁鄧肯·史密斯爵士(Sir Iain Duncan Smith)依然是大聲疾呼縮短華為在英期限的領銜人士。

7月14日,負責數字以及文化產業的內閣部長去到英國議會,向議員們闡述內閣方面在這一問題上的決定。話音未落,鄧肯·史密斯即針對這位部長發問:「英國電訊公司的總裁自己說了,有七年的時間當然好,但是五年之內也可以做到。既然這樣,就完全沒有理由向後拖延。」

這位資深議員還挑戰內閣部長說:既然華為產品不適用於5G網路,那就意味著該公司產品也同樣不適用於3G以及4G網路,應當盡快統統將這些產品撤掉,以免華為產品同其他電訊公司的產品一樣,不斷更新換代,持續對英國構成威脅。

鄧肯·史密斯議員並在英國媒體刊登署名文章表示,排除華為是對的,給出七年的時間不合理。

世界各國的輿論在談到排除華為產品的原因時,往往都提到對華為公司與政府之間曖昧關係的顧慮。鄧肯·史密斯在這個星期發表的署名文章中指出了更為重要的一點。「中國政府咄咄逼人的態勢、對中國境內外異議人士的鎮壓,這才是更為嚴重的問題。」他還指出,我們如今已經變得極其依賴於這一強大的共產政權,自由世界必須要攜起手來,正視這一問題,並找出解決方案。

具體到華為問題上,他說:加快其產品從英國撤出的速度,最晚在2025年以前。

傳統基金會的蓋德納說,鄧肯·史密斯的設想,很有可能會實現。他從英國議會的運作角度分析說:內閣方面必須要將相關的電訊安全法案提交到議會通過,方能正式生效。而在這個過程中,執政的保守黨議員當中的強硬派很可能將會連同在野的工黨,提出一系列附加條款,從實質上決定華為產品從英國市場撤出的日期。

蓋德納說,最快2024年、也就是下一屆英國大選年。他說,「英國境內目前沒有哪一個政黨想把自己打扮成當下共產黨執政下的中國的盟友。」

他還表示,華為以及背後的中國政府面臨如今的窘境,可以說是北京的一系列政策所致。中共政權在疫情、香港等諸多問題上的作法,大大影響了英國以及其他國家內的公眾輿論。

他還表示,假如撒切爾夫人還在世的話,「毫無疑問,她將領導自由世界抵抗中共,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捍衛他們的權益。」

羅傑·加塞德(Roger Garside)曾擔任英國駐北京的外交官。他從倫敦對美國之音表示:「一屆又一屆的英國政府多年來沒有認清中共政權針對我們最基本的價值和利益所構成的威脅。現在似乎終於從過去那種夢境中醒來了。」「英國政府在華為問題上能夠有這樣的認知,讓我深感安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日前表示,將嚴肅評估英國政府針對華為所做出的政策決定,並採取一切必要措施。

曾經擔任撒切爾夫人助理的蓋德納說,英國政府在做出相關決策之前,已經將制裁等因素納入全盤考量之中。

他還指出,英國政府此番決策,對華為以及中共來說,無疑構成強大的打擊,「尤其是考慮到他們在英國投入了那麼多的資源,用於遊說,結果根本無效。而且之前他們已經非常成功地打入並影響英國所謂‘上流社會’。此番的失敗,可以說是當頭一棒。大概就在一個月前,他們都還沒有料到會有這樣的結局。」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