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對全球子公司的評鑑方式(圖)

發表:2020-07-20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肯德基快餐店。
肯德基快餐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肯德基國際公司的子公司遍佈全球60多個國家,達9900多個。然而,肯德基國際公司在萬里之外,又怎麼能相信這些子公司能循規蹈矩呢?

一次,上海肯德基有限公司收到了3份總公司寄來的鑑定書,對他們外灘快餐廳的工作質量分3次鑑定評分,分別為83、85、88分。公司中外方經理都為之瞠目結舌,這三個分數是怎麼評定的?

原來,肯德基國際公司雇佣、培訓一批人,讓他們佯裝顧客潛入店內進行檢查評分。這些「特殊顧客」來無影,去無蹤,這就使快餐廳經理、僱員時時感到某種壓力,絲毫不敢疏忽。

很多企業,員工與老闆經常打游擊戰。當老闆在的時候,就裝模做樣,表現賣力,似乎是位再稱職不過的員工了;而等老闆前腳剛走,底下的人就在辦公室裡大鬧天宮了。很多老闆,會在這個時候殺個回馬槍,嘿嘿,剛好逮個正著。不過,這樣也不是個長期辦法,老闆也沒有這麼多精力去跟員工玩游擊戰,主要還是制度的確立。

如果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制度,讓員工意識到,無論任何時候,都須一如既往地認真工作,那麼,底下的員工就不會鑽空子翹懶了。

人做一次自我檢查容易,難就難在時時進行自我反省,時時給自己一點壓力,一點提醒。公司管理者就需要充當這個提醒者,時時給他們一點壓力,一點動力,以保持員工不懈的進取心。

對經理的最大考驗不在於經理的工作成效,而在於經理不在時員工的工作時效。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