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布美國經濟增長預測報告

發表:2020-07-20 1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7月20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對美國經濟構成最大的威脅,2020年美國經濟可能會萎縮6.6%,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最新一份報告中做出了這一預測。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7月17日公布的美國經濟預測報告,美國經濟面臨的局面非常嚴峻,但與該組織上個月發布的2020年美國經濟預測相比,樂觀程度還是有了明顯的提升。在上次的報告中,該組織估計,美國經濟今年的萎縮程度為8%。

IMF還警告說,疫情的反撲將會增加美國經濟面臨的風險。

從今年3、4月以來,美國經濟就處於基本停擺的狀態。為阻斷病毒蔓延,美國許多地區都採取了民眾居家隔離、學校停課、餐館關門、工廠停工等措施。今年第一季度,美國經濟下降了5%,預計第二季度的降幅將會高達35%。

4月份,美國失業人數猛增到前所未有的2080萬。但在5、6月份隨著復工復產的進行,有750萬工人回到了工作崗位。

然而在6月初,疫情再次抬頭,尤其是在美國南部和西部,這給脆弱的經濟復甦帶來了新的風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報告說:「最近一些州感染病毒的人數大幅度增加,導致當地復工復產勢頭逆轉,」有好幾個州和許多縣都恢復了防疫限制措施。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明年美國經濟將會出現3.9%的反彈,但失業率將會在高位徘徊,明年最後三個月的失業率平均為7.4%。經濟增長3.9%,IMF說,顯然並不能夠彌補今年由於疫情而造成的經濟停滯。

美國上個月的失業率為11.1%。今年2月份美國疫情快速發展之前,美國的失業率為3.5%,處於歷史最低點。

IMF的報告指出,這次疫情給美國造成了巨大的損失。美國持續時間最長的經濟復甦因疫情的發生而突然中斷。病毒奪去了近14萬美國人的生命,使將近1500萬人丟掉了工作,還有許許多多大小企業遭遇了嚴重的債務危機。

報告預測,即便是疫情過後,美國經濟的完全恢復也將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未來幾個月,甚至幾年,對全球來說,仍將是很不容易的。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