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中關係急轉直下 蓬佩奧與約翰遜會面商討應對中共威脅(圖)

發表:2020-07-21 1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7月20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英國。(圖片來源:Hannah McKay - WPA Pool/Getty Images)
2020年7月20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英國。(圖片來源:Hannah McKay - 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7月20日)訪問倫敦,期間將與英國首相約翰遜和其他官員會晤。據悉,兩國官員將主要討論中國議題。

美國之音報導,蓬佩奧上週曾就這次英國之行表示,中國共產黨,以及中共對全球自由地區的人民所構成的威脅,將是優先討論的議題。

國務院則在蓬佩奧動身前夕透露,在訪問倫敦期間,蓬佩奧將與首相約翰遜和外交大臣多米尼加國.拉布(Dominic Raab)會面,討論議題包括武漢肺炎疫情後的經濟復甦計畫、與北京政府和香港有關的問題,以及美英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等。

蓬佩奧在訪問英國後,週三將前往丹麥哥本哈根與該國首相梅特.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會晤。

在蓬佩奧抵達倫敦的前夕,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7月20日宣布,針對北京當局在香港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即時中止英國與香港實施了30多年的引渡協議。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外相拉佈於當地時間(7月20日)星期一下午在國會下議院宣布,由於北京當局在香港強推港版國安法,英國認為此舉已經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因此決定「無限期」終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6月30日,北京政府在一片斥責聲中通過了「港版國安法」,並在7月1日實施,其中的第38條將中共管轄權擴張至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已經引起各界的驚詫與憤怒,直指38條是「與世界為敵」。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港版國安法」的第38條載明,「不具有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份的人,在香港特別行政區以外,針對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本法規定的犯罪的,適用本法。」也就是該條文把《國安法》的治外法權延伸到世界每一個人,此法不只規限香港永久居民或身在香港人士,其適用性甚至延展到海外及非香港居民。只要中共自己認定違法,就可以入罪,這對全世界具有相當的威脅性。

美國之音稱,英國的最新決定,意味著英國政府越來越關注北京在國際上咄咄逼人的行為。

蓬佩奧對倫敦的這項決定表示肯定。他表示,民主國家正在形成團結力量,以對抗北京帶來的威脅。

英國對華政策日趨強硬 中英關係急轉直下

今年1月,在美國的強烈呼籲下,英國仍堅持宣布讓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參與該國的5G網路建設。隨後,北京政府對源自武漢的武漢肺炎疫情處理嚴重不當,加上強推港版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使得中英關係急轉直下。

6月2日,英國首相約翰遜宣布,若中國執意推行港版國安法,英國將放寬港人護照效力,提供數百萬港人「一條取得公民權的路線」。

英國首相約翰遜2日給《泰晤士報》和《南華早報》投書。他寫道,自1997年香港移交給中國以來,「一國兩制」概念不僅紀載於香港基本法,同時也獲《中英聯合聲明》保障。但中國強推在香港國安法,將「削減香港自由,並嚴重侵害香港自治」。

7月1日,英國政府宣布,將放寬香港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 passport,BNO)的民眾入境簽證期限,從目前入境半年延長至5年。

7月14日,英國政府數碼化、文化、媒體和體育大臣道登(Oliver Dowden)通知下院:在5G網路上將禁止使用華為設備,並將在6年的時間裏將華為設備全部移除。

針對英國在對華態度上的轉變,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英國應有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而不是跟隨美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