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恐襲一周年 港警截查記者並票控逮捕示威者(視頻)

發表:2020-07-22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21元朗恐襲一周年當晚,警察進入元朗商場驅趕示威市民。
7月21日晚,近百警員在商場驅趕示威民眾,圖為一警察欲用胡椒噴霧噴射手舉海報的示威者。(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22日訊】昨日是香港7.21元朗恐襲一週年,市民發起傍晚7時在元朗Yoho Mall(形點商場)中庭舉行示威活動。期間近百名防暴警察進入商場驅散人群,並在商場內噴椒、舉紫旗(警告觸犯國安法),葵青區議員周偉雄因高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字牌,被被捕,指控其違反國安法,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亦涉阻差辦工被捕。

據「立場新聞」報導,早在下午6時半已經開始有人叫口號,也有參與活動的市民響應網上呼籲,在商場中庭附近位置高舉白紙,有人則舉起「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的手勢和美國國旗。隨即警方衝入商場,近百名警員站滿中庭及一樓位置,在商場內幾個位置拉起橙色封鎖線,截停、搜查並驅散市民。商場內商店陸續關門結束營業。

葵青區議員周偉雄高舉紙牌,上寫「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警黑合作 法治沉淪」,被忽然衝前的警察將扯入防線內。警方也舉起紫旗,警告現場人士有可能違反港版國安法。其後,周被警方扣上手銬帶走。

晚上8時許,一批警員再次進入Yoho Mall並包圍市民及記者,不斷截查記者,有網媒記者被發限聚令告票。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被警方搶麥克風並拉入封鎖線內,之後他被警察鎖上手銬帶走。

Skyline media網臺記者朱先生收到警方599 G限聚令告票。他指見到有約廿位在場拍攝的傳媒行家收到告票,他表示自己與媒體不接受罰則,也不會交罰款。

昨日下午時分,警察已經在元朗戒備,大批警車停泊在元朗街道,裝甲車、水砲車都有上場。夜晚大批警員在元朗巡邏,並截查途徑市民。期間有人在附近叫口號,而被警察逮捕。也有市民大叫「死黑警」等口號,警察隨即向市民所處平臺位置發射最少2發胡椒球彈,並用強光照射大廈單位和平臺。

警察在臉書專頁發文指,截至昨晚11時正,元朗區內有96人涉嫌違法限聚令被票控;4男1女分別因涉嫌違反國安法,阻差辦工及違反宵禁令被捕。

被捕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在凌晨獲釋,他指自己被無條件釋放,並批評警方濫捕。其後,他在元朗警署外見記者。許智峯表明自己並非保釋或「踢保」,警方沒有要求他簽署任何文件。他認為這反映了警方的濫權和濫捕,警方怯懦而且違法拘捕,許智峯表明會保留對涉事警員私人檢控的權利。

他講述事發經過,指當時有警員要對羞辱他,要求他臉貼玻璃搜身,許智峯拒絕並要求警方解釋原因,隨即警員試圖以武力要挾令他服從,之後以「不合作」為由拘捕他。

許智峯批評,當局對7.21元朗恐襲一週年的回應,沒有任何羞愧,警方則繼續對市民及議員濫捕、濫告。他又說,元朗恐襲一年來,警方只拘捕7人,質問社會公義何在?他又表示,當局一日不交代7.21真相,市民一日都不會死心,作為議員自己也會繼續留在在前線,「我們無畏無懼。」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