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皇帝濫殺無辜 最終下場悲慘(圖)

作者:曉輝整理 發表:2020-07-25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周宣帝濫殺無辜,最終下場悲慘,這是因果報應的見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北周宣帝濫殺無辜,最終下場悲慘,這是因果報應的見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北朝北周宣帝宇文謨,還在做太子時,武帝就對他要求十分嚴格,常常派一個叫成慎的官員監察。如果成慎發現太子有一點過錯而隱瞞不報,就將被處死。於是,成慎時常將太子不法之事稟告武帝,武帝因此而杖責太子百餘次。

等到太子即位,他仍然可以看見胳膊上被杖責的痕跡,因此詢問成慎在什麼地方。當時的成慎已經逃跑。官吏奉命將他抓回,宣帝隨即將他賜死。

成慎大聲說道:「這是你父親要求的,我有什麼罪過?你濫殺無辜,一定會遭到報應。如果地下有知,一定不會放過你。」

成慎死後,宣帝下令宮內,人們見面不得以目而視,不得在一起談笑,而且還派官員記錄眾人的過失。

左皇后的宮內有一宮女,一次因為欠身流出了眼淚,因此被奏劾。宮女回說是因為想起了往事所至。宣帝下令予以懲處。可是,當行刑之人打宮女頭一下,宣帝的頭就疼的很厲害;打宮女脖子一下,宣帝的脖子也開始痛。宣帝大怒著說:「這是我的冤家。」於是命人將其拉出去腰斬,而宣帝的腰也開始疼了起來。

當天晚上,宣帝出南宮,病情逐漸加重。第二天早上,因為腰痛,連馬也不能乘了,只能坐御車而入。所殺女子處有黑暈好像人形,宣帝命人刷了一次,還是如此。如此再三,仍然如此。有司於是挖開地面,用新土埋上,但是一個晚上又恢復如初。

七、八日後,宣帝全身瘡爛而死。他死的日期距離成慎死的日子只有二十多天。由此可見,濫殺無辜的報應是多麼的可怕。

(資料來源:《法苑珠林》)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