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舊宅力挺長照公益 李宗盛攜96歲母親做慈善(組圖)

發表:2020-07-26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台灣音樂教父」李宗盛陪著高齡96歲的母親,低調出席花蓮「年華大樓」動土典禮,據悉,建樓專款是由李宗盛捐贈,他把之前母親留給他,位於北投的老屋賣掉,售出款項做為長照整合服務及人才培育中心,並命名為「年華大樓」,當天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李宗盛孝親啟發捐建長照「年華大樓」

李宗盛投入花蓮門諾醫院公益多年,近年來他把對母親的愛,轉化成為對門諾東部弱勢長輩的愛。他不但協助籌建老人綜合服務中心,2018年更宣布「賣老家做公益」,現在可謂如願以償!

李宗盛透露,北投家是13歲後搬進的老家,是母親當年節衣縮食、標會一點一滴買下的老房子,父母把一切最好的都留給他,這棟老屋對他意義深遠。大樓命名以父親李仲年、母親潘雪華的名字中各取一字組成「年華大樓」,象徵延續父母對他的愛。

在23日動土典禮上,李宗盛握著96歲老母親的手,感性獻吻說「母親向我揭示人生的樣貌,因為母親給我的感動,讓我有機會在過去的幾年裡,把這一份愛擴展為對老人家的關懷。」

同時,李宗盛提到,「從母親那裡我學到很多也得到啟發,去做我力所能及的,真正感謝是受苦的人,我們不能代替他們受苦,我們只是盡我們的力量去做,所以我聽到讚美都很心虛。」

他也表示貢獻一己之力,更感謝社會上有這麼多人共同努力付出,才能使匱乏的人得到溫飽,貧病的人得到醫治,失能的人得到照顧,老人家的日子,過得安心有尊嚴。

據悉,動土典禮當日,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壽豐分院長莊永鑣、資深高專林明桂、教學副院長許明木以及李宗盛、建築師黃聲遠等多人參加動土。

根據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表示,「年華大樓」是一棟4層樓建築,1、2樓日照中心、3樓為長者復健中心,4樓則規畫為長照人才培訓教室。

號召演藝界好友籌募「湧愛之家」

李宗盛也和張震岳、五月天石頭、黃品源等好朋友計畫籌募,將在年華大樓旁興建失智團體家屋,決定把名字命名為「湧愛之家」。同時進行了「為愛而騎」花東騎行公益活動,李宗盛將會擔任門諾公益大使,募集所需要的資金。(相關閱讀:中共肺炎延燒蔡依林李宗盛緊急宣布演唱會延期)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