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軍官唐娟現關押加州監獄 被指背景深厚(圖)

發表:2020-07-26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駐舊金山領館窩藏的唐娟被指涉嫌在美國從事間諜活動被捕。圖為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門前(圖片來源:PHILIP PACHECO/AFP via Getty Image)
中國駐舊金山領館窩藏的唐娟被指涉嫌在美國從事間諜活動被捕。圖為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門前(圖片來源:PHILIP PACHECO/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國2020年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7月23日晚,被美國指控藏匿在舊金山中領館的中國女軍官唐娟被捕。目前她已經被關押在北加州薩克拉門托縣(Sacramento County)監獄,預計將在下週一(27日)出庭應訊。休斯頓領事館剛剛被勒令關閉,舊金山領事館又處於輿論風口上。有評論認為,北京拋出唐娟,是為了棄卒保車,想保住中共舊金山領事館。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位於加州薩克拉門托的加州東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勞倫‧霍爾伍德(Lauren Horwood)說:「她(唐娟)已被逮捕,拘押於薩克拉門托縣監獄中。將於7月27日首次出庭,案件由巴尼斯(Barnes)法官審理。」

現年37歲的唐娟,實際是中共空軍軍官。在起訴書中,唐娟身穿軍裝的照片赫然在列,她為中共空軍第四軍醫大學工作。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6月20日約談唐娟,她否認自己是軍方人員,但FBI在電子媒體上查獲了唐娟身穿中共軍裝的照片。6月26日,FBI拿到逮捕令和控告書,發現唐娟進入中國駐舊金山領館躲避,一直不曾離開。期間FBI不斷監視她和舊金山中領館,直到7月23日被捕。

資料顯示,唐娟是中共空軍軍醫大學國家分子醫學轉化中心副研究員。她與其餘3名中國籍公民因涉嫌隱瞞中共軍人身份而被控簽證欺詐,4人目前都被美方拘押。

美國司法部發表的聲明指:共有4人最近被控簽證欺詐,他們到美國從事研究時隱瞞了與中共軍方的關係。除了唐娟,其他3人分別是:王欣(Xin Wang)曾擔任某軍醫大學副教授,在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從事研究工作,後被查到他依然是軍人身份;宋琛(Chen Song)在美國斯坦福大學從事與大腦疾病有關的科研工作,後備查到她與第四軍醫大學、北京空軍總醫院有關係,以及她身穿軍裝的照片;趙凱凱(Kaikai Zhao,音譯)隱瞞曾任職國防科技大學以及空軍航空大學就學的經歷,以及身穿軍裝的照片。

美國司法部宣布起訴這4名中方軍人時,正值中、美兩國關係嚴重惡化。繼美國要求中國關閉駐休斯敦總領事館後,中國在7月24日通知美國關閉其駐成都領館。

今年5月29日,白宮發布行政命令,禁止某些與中共軍方有關聯的中國大學的學生和研究人員入境,稱他們「極有可能被中國當局利用或合作」,成為「非通常的知識產權收集者」。美媒報導說,舊金山領事館涉嫌庇護一名與中國軍方有關聯的逃犯是高度挑釁的行為,違反了基本的外交慣例。

時事評論員瀋舟認為,唐娟這樣的身份,應該不算是什麼經過特殊培訓的專業間諜,她只是中共軍隊派出的眾多研究人員中的一個。如同6月11日被捕的中共軍隊研究員王欣(Xin Wang)一樣,他們這樣的小人物,中共輕易就會拋棄。

不過,網路上也有指唐娟背景深厚,有自媒體引述郭文貴爆料,舊金山領館窩藏的唐娟竟是PLA北京防化學院大校,是條大魚,從她身上極有可能查處美國疫情迅速擴大的原因。

公開資料顯示,唐娟所就職的中共空軍第四軍醫大學坐落於西安,是中共空軍直屬的重點綜合性醫科大學,是國家「211工程」、全軍「2110工程」重點建設院校。

今年5月,火神山醫院院長張思兵升任空軍軍醫大學校長,晉升空軍少將。張思兵出生於1969年,畢業於原第四軍醫大學,此前曾長期在中共軍方301醫院任職,包括出任301醫療處處長,301海南分院醫務部主任,301醫務部副主任、主任,以及301衛勤部部長。2020年1月29日,張思兵抵達湖北省武漢市,2020年2月2日,張思兵出任火神山醫院院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